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京东拼购节单量上涨近400%,社交玩法打破流量桎梏

资讯 TOM    2018-08-24 15:51

距离7月京东拼购节结束不足一个月时间,8月的京东拼购节以强劲的增长态势,打破多项数据峰值。据悉,该次拼购节订单量突破新高,同比7月上涨近400%,新用户数环比7月拼购节上涨超50%,日峰值新用户数上涨超80%。秉承“低价不低质”理念,京东拼购在火热8月持续加码,为商家与消费者打造购物狂欢盛典。

营销手段引爆流量裂变,新用户数环比上涨超50%

长久以来,京东拼购都有着得天独厚的流量优势。由京东微信购物、京东手Q购物、京东APP、京东拼购小程序、京东JD.COM微信服务号、M站六大无线场景共同组建的社交电商矩阵,不仅成为京东拼购流量来源,更是入驻商家降低获客成本有效利器。同时,凭借有趣、福利丰厚的社交互动玩法,促进流量快速裂变,助力活动预热。本次京东拼购节期间,新用户人数激增,环比7月上涨超50%。

依靠独有的即配即用一站式社交营销工具平台——“社交魔方”,经典社交玩法“一元众筹”为周黑鸭、得宝、洁柔、清风等知名品牌定制打造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中大放异彩——共计投放7场,助力拼购活动的预约预热。数据显示,本月京东拼购节预约量同比7月拼购节上涨超过300%。与此同时,社交化的裂变玩法也为品牌商家店铺快速卷入社交流量并有效沉淀为店铺粉丝,周黑鸭、洁柔、清风3家店铺新增粉丝量超50万。

8月京东拼购节单量上涨近400%,社交玩法打破流量桎梏

京东拼购节不仅卷入了巨大的社交流量,同时也刺激了用户的活跃度。通过设置高价值奖品及较低门槛活动玩法,植入“高价值奖品1元购入”的噱头,引发用户参与活动的兴趣。依托互联网特色社交传播方式与影响,用户分享的拼团信息形成裂变式扩散——众筹式拼团引发流量爆发式增长。

与此同时,为获得更多流量,京东拼购也在进行娱乐化尝试与突破。以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内容去进行沟通,不仅能让购物更好玩,也使得平台或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对话更加有效。8月上旬,京东手Q购物与腾讯QQ手游、必胜客的进行的一次跨界合作,同步推动了京东拼购的娱乐化进程。此次跨界合作中,必胜客线下主题店不仅成功化身为网红打卡圣地,更在活动期间推出联合套餐——“手游必胜套餐”。此外,必胜客线下主题店内还设置了京东拼购补给区,用户在补给区内购买心仪的产品,还可现场领取精美礼品。这次跨界合作既践行了京东倡导的”好玩就购了“新型体验式社交电商理念,更让8月京东拼购节趁此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强力吸了一波粉。

8月京东拼购节单量上涨近400%,社交玩法打破流量桎梏

甄选海量优质爆品,全站资源助力订单量上涨近400%

京东拼购节的吸粉能力不仅来自它6六大流量入口与社交玩法,更与它背靠的资源不分割。一方面,京东品牌背书深化了用户对京东拼购的信赖感,另一方面,京东购物主站对京东拼购予以资源倾斜,为入驻商家精准引流,促进单量。据悉,该次拼购节订单量突破新高,同比7月上涨近400%。

本月京东拼购节以爆款策略,针对知名品牌商家集中发力,效果显著。爆款商品选自知名品牌商家——甄选用户购买频次高、质价比高的爆款商品,通过社交拼团方式刺激用户购买兴趣。同时,集结京东拼购主站的节庆专题:七夕专场活动与今日必拼栏目等站内大牌资源,为爆款引流,助力商品冲击单量峰值。据悉,本月拼购节爆品清亮一度抽纸,在拼购节上线首日订单量较活动前日均提升了11倍,另一款爆品少数派数据线,在拼购节期间订单总量环比活动前一周增长了146%。从大规模流量卷入、激发用户购买兴趣、促进单量增加、提高用户粘度等方面来看,从商家角度而言,爆款策略有效降低了获客成本,助力订单量增长,于京东拼购而言,爆款策略同时也在培养用户的购买习惯,稳固B2C关系,为京东拼购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8月京东拼购节单量上涨近400%,社交玩法打破流量桎梏

在无界零售大战略的指引下,京东拼购以社交为基点,深耕“低价不低质”平台定位,以高质价比的货品及完善的服务体系,逐步稳固自身品牌形象。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京东拼购节订单量及新用户量的增长态势一路高歌猛进,持续引发业内关注。

8月京东拼购节单量上涨近400%,社交玩法打破流量桎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