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春音乐学院迎来反光镜阐述乐队“常青”秘诀

资讯 TOM    2018-08-13 13:14

8月11日上午,充满青春能量的反光镜乐队来到了“汇源ou新柑“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训练营暨北大青鸟青春音乐学院,与30组蒲公英音乐人分享了组建乐队的经验,还与学员进行了音乐的交流并作出专业的乐队指导。

青春音乐学院迎来反光镜阐述乐队“常青”秘诀

反光镜乐队在青春音乐学院分享课上

反光镜乐队又称Reflector乐队,中国著名老牌朋克乐队,组建于1997年,曾获得过第11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以及第18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2000年在美国进行了7个城市18场的巡演,成为了走出国门的第一支朋克摇滚乐队。发行过专辑《Reflector》、《成长瞬间》、《释你》以及《我们的歌》。此次作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摇滚赛区的筑梦团长,他们竭尽所能,为蒲公英音乐人解答音乐上的疑问。

乐队要有分工,扎实的基本功是成功前提

据悉,反光镜乐队在授课前刚从台湾录制了新专辑,为了早些与学员见面,便连夜赶到青春音乐学院所在地-中国周窝音乐小镇。在分享课上,乐队三位成员分别与学员们分享了他们做乐队21年以来的音乐历程以及乐队趣事,也将乐队常青的秘诀”透露“给学员们。在提及乐队分工时,贝斯手田建华老师强调,“一支乐队能坚持21年,最重要的是乐队的团结、信任与包容。在乐队里要有明确的分工、默契的配合。团结、信任、包容对于一个成功的乐队来说是必要前提。”同时,他也鼓励学员多读音乐历史,更全面的了解音乐。

青春音乐学院迎来反光镜阐述乐队“常青”秘诀

反光镜乐队与30组蒲公英音乐人合影

除外,鼓手叶景滢老师也鼓励学员们在玩音乐的同时要多注重基本功的练习。他再三强调,“基本功在音乐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伟大的艺术家都离不开基本功的练习。”从叶老师的分享中,学员充分了解到歌手开演唱会前离不开练声,再伟大的钢琴家也需要每天练习《哈农》,作为一个优秀的乐手基本功的练习显得更为重要。

灵感的迸发来自不同故事、不同的时间点

针对学员在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吉他手兼主唱李鹏老师提到,“大家要多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多积累,不要放过生活中任何的灵感。作为一个好的音乐人,将灵感瞬间存档是必备的技能。”

青春音乐学院迎来反光镜阐述乐队“常青”秘诀

反光镜乐队在分享课上为学员做乐队指导

分享课上,反光镜乐队三位老师分别为青春音乐学院的氧化钙乐队、路肆乐队、反游猫乐队进行了乐队指导。贝斯手田建华老师、主唱兼吉他手李鹏老师以及鼓手叶景滢老师重点对三组乐队学员从歌曲演绎、乐器音色以及曲风上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指导与点评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在乐队配合上的问题,并且明确了在后续学院学习中的侧重点。同时乐队学员均希望有机会可以跟反光镜乐队同台演出。

青春音乐学院迎来反光镜阐述乐队“常青”秘诀

分享课后反光镜乐队接受采访

据悉,青春音乐学院是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连续四年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IP项目,成为了中国校园原创音乐人优质的孵化平台。反光镜乐队在课后的采访中表示,非常羡慕现在的青年音乐人能够有青春音乐学院这样专业的孵化平台和良好的音乐氛围。“我们以前玩乐队时,因为声音太大连排练的场地都非常难找。他们现在能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进行学习、排练,应该要感激和珍惜现在的条件。而且,现在时代不同,家长对于孩子在音乐上的发展也更加支持,希望大家在营地期间好好学习音乐专业知识。”最后,他们也希望蒲公英音乐人在这里可以享受音乐,享受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并且交到更多音乐上的朋友,共同进步,做出优秀的原创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