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资讯 TOM    2018-08-24 17:30

据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7月以来,部分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租明显上涨。

尽管北京、上海、深圳的租金环比涨幅分别为2.4%,2.1%和3.1%,实际压力要比数据平均值更大。有房产中介称,目前北京房租整体涨幅同比超过10%,特别是五六环附近。

房东的那一句“下个月要涨房租了”,刚从大学毕业的丁先生就感受到了房租上涨带来的压力。14平米的单间,五环外的地点,租金却一路只涨至近6千元每月,这无疑是只能让他搬家。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相比高校毕业生,城市里还有更多外来务工家庭、重病患者家庭等众多弱势群体,房租上涨对他们而言,更无疑是重大打击。而公益,成为了帮助他们脱离困难状态的途径。一群设计师用自己的爱心与智慧在帮困难人群改造房子。他们,让租房重拾起了温度。

在腾讯公益上,有不少帮助弱势群体改造租房的项目,随着2018年99公益日的开启,腾讯公益更进一步加强扶持力度,让更多人有能力、有意愿加入公益的队伍,帮助更多弱势群体安居乐业。

孩子说:“妈妈,这真是我的家吗”

在福州一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老城区,居住着100多户外来务工家庭,海燕一家就住在这。一老两小一产妇,再加上早出晚归的丈夫, 仅仅5平米的小屋就要容纳5个人。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看到这间关上门就如同“火柴盒”的房子,设计师蓝峰说:“我要为她和她的孩子设计一个新家。”这一“蜗居育儿空间”的设想,也吸引不少热心的小伙伴加入。可看到满墙霉斑、密不透气的房子,大家的心都凉了半截。更紧迫的是,海燕产期将近,他们只有一个月的改造时间。

时间不等人,蓝峰为房子确定了设计核心:“一个育儿空间,一个孩子游乐园”,大家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从设计、选材到拆除、装新,除了美观还充分地考虑实用性。为妈妈定制了多功能台,既是换尿布操作台,也是宝宝用品收纳柜,还可以做书桌、饭桌,合上柜门还有一面梳妆镜。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蓝峰给海燕全家测了身高,并向医生请教孩子不同年龄段的身高体重变化,定制了一个上下床铺,床底的设计是一个游乐园,这个5平米的房子,也可以有孩子自己的小小天地。儿子开心地说:“妈妈,我以后可以脱鞋在房间玩了!”

22天的时间,改变了一个房子,更是改变了一家人。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目前,“蜗居新窝”筑梦计划筹款已超过12万元,这些金额将帮助更多蜗居在城市的外来务工家庭进行居家改善, 而这些充满爱心的设计师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专业智慧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家庭。

改造房子,有爱更有智慧

无独有偶,“拾房子空间改造计划”中还有很多这样的设计师。

他们发现,一个房子的布局可以改善这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他们改造房子,更关注这些漆黑的房间,堆积如山的垃圾背后因为疾病而支离破碎的家庭。

为此,他们以“社会同理心”出发的设计为罕见病、精神障碍者、多动症、肢体残障家庭、环卫工家庭进行了改造,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在一个一家4口,其中3人为精神病患者,最小的女儿并无病情且成绩优秀,女儿的学习、成长空间备受困扰。拾房子的改造计划并没有从一砖一瓦做起,而是开展工作坊, 透过建模、关系代入、情景代入重新分析了个人与家庭、家庭模式传承、关系重建等的话题,并邀请医生作为咨询。

设计师对家人进行心理对话后,改造了这个精神病家庭的居住环境。把原来床的空间腾出来,让女儿在客厅的书桌搬回房间,并把她和妈妈的两张床合并成为一张子母床,避免她原来被患病爸爸和哥哥注视很不舒服的情况。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规划晒衣区域、满足妈妈的心愿改造厨房等等,设计师都一一实现了。

对于这些设计师而言,房子的改造并不难,难的是深挖这背后家庭的需求。他们站在社会同理心的角度,让改房这件事不在于高大上,而是恰如其分。深入到社会底层,让贫困家庭得到真正改善的改造服务。

这也是腾讯公益一直在鼓励的,公益从来都不是单凭善心,还需要我们用心,理性地思考,用智慧做公益,才是一个公益人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助力行业生态,99公益日在行动

除了上面的改造租房项目,腾讯公益平台上还有众多各色各样的公益项目,对这些公益机构的扶持,腾讯公益一直在进行。

今年,99公益为我们开启“理性公益”时代, 对于一个公益平台而言,“理性”是透明,更是扶持。今年的99公益日配捐新增1个亿,作为支持公益组织的成长基金,这1个亿将以筹款金额、筹款人数、企业配捐等标准对公益机构进行激励,以助力公益伙伴更好地运营团队,共同建立行业透明生态。

除了新增1个亿,今年还推出系列扶持计划,包含资金激励、传播流量、个性化产品、人才培训等立体计划。更重磅的是,腾讯公益将与腾讯集团资源合力,提供超十亿级传播流量、开放腾讯数字化和云能力、拓展企业公益玩法及名校培训,全方位助力行业成长。

公益行动缓解房租上涨焦虑,99公益日住房项目在行动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作为中国第一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的公益基金会,长期探索着互联网与公益结合的可能,“99公益日”就是最好的证明。99公益作为各方公益力量的连接器,持续以开放的心态赋能公益机构,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把每一方力量凝聚起来,真正地实现“积小善,成大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