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资讯 TOM    2018-08-24 16:54

8月23日下午,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女士受邀参与果壳分享会。会上,刘雨晴以现今最热话题“小程序”为核心讲题,全方位的为参会者讲解小程序营销手段、商业化裂变玩法等企业主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在短短几小时的分享会上,刘雨晴女士将现今商业化方向进行剖析,将最核心的增长问题拆要讲解,参会者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理顺了营销逻辑,为后续运作小程序提供了更坚实的基础思路,扩散了新的灵感。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刘雨晴:齿轮易创COO、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全球杰出青年、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30U30)企业科技榜单人物,成为该榜单下最为年轻的女性代表。曾就职于课程格子、帮范儿联合创始人。她曾在微圈分享小程序课程,在学霸十三妹分享课程,在三节课私董会分享《小程序的商业化应用》。齿轮易创是一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产品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在企业需要技术产品赋能时,从解决方案、产品设计、产品开发、测试上线等全流程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互联网转型,信息化打破技术壁垒。互联网时代,目前齿轮易创已为包括亚马逊、印象笔记、格理集团、Visa等200+企业提供软件定制服务,为1000+企业提供产品咨询。正是因为拥有丰富的小程序市场研究与实操经验,才能让COO刘雨晴女士更体系与深入的对小程序进行分享探讨。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从多角度,全面窥探小程序的增长奥秘从研究发展的角度,探究小程序的市场现状很有必要,所以刘雨晴首先从小程序的市场占有量和行业分布入手,对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演进趋势和用户使用潮流进行解读。其次,根据腾讯矩阵搭配,用大数据分析小程序、APP 、公众号三驾马车的并驾齐驱:小程序目前和微信生态内部紧密联动,除朋友圈暂时还没有打通以外,与公众号、社群体系、微信搜索、卡券营销以及微信支付体系都有紧密连接。并肯定虽然小程序还无法替代APP的全部功能,但依旧是新的流量洼地,多入口下引流能力强劲,长期留存是挑战。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从企业最关心的增长角度,理顺矩阵搭配方案:通过矩阵化的方式,小程序才能够持续提升使用率,否则,单单依靠单一的小程序,无法形成生态,很快就会下滑。而矩阵可以分为三类:小程序+小程序矩阵、小程序+App矩阵、小程序+公众号矩阵,并以“京东”、“匿名聊聊”、“生日管家”等手段玩转透彻的小程序为例,逐一进行阐述。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最后,对重点关注的商业化方向探索与裂变玩法进行说明。根据小程序特点,如今依旧有效用价值的社交电商、智慧零售、知识付费、工具、游戏商业盈利手段进行精准解析,找出盈利点与增长点,结合小程序本身属性,分享在基础流量池丰盈的情况下,怎样产生深入裂变,进一步利用小程序生态矩阵,创造社群与朋友圈效用价值,对不同的消费心理状态,进行不同的裂变营销手段:平台在变、人性不变,从qq空间-微博-朋友圈-微信,它的核心就只有两个,既“利己裂变”与“利他裂变”,小程序还是要在“拉新”与“留存”中奋力拼发。

齿轮易创COO刘雨晴做客果壳,深究小程序裂变法则,丰富小程序增长玩法

现场问答

小程序产品如何去做差异化?

在我的观点来看,产品差异化不等于“产品”差异化,做任何产品之前第一步其实还是理解客户,对他们的要求和偏好产生洞察。产品差异化其实落到最后还是营销、服务方式及运营方式的差异化,包括用户,服务内容,价值观等等。其实并不存在只有你才能想到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认定一种模式,组建一个好的团队将其做成一个差异化产品。

打卡类小程序有没有什么创新点?

目前“小打卡”小程序相对来说是用户量比较大的,其最初只是一个帮助用户去培养某一习惯的小程序,譬如阅读、早起、健身、学外语等打卡服务,帮助社群运营者便于高效管理社群、促活的一个小工具。打卡类的商业模式并不是一种创新模式,但是如果可以垂直领域细分或者在品牌运营做亮点其实是有创新点的。举个我们之前做过的一个打卡类项目,印象笔记曾做过一个打卡类的活动“了不起的1%”,活动主页面放置印象笔记、穷游、Kindle、下厨房等9个合作品牌的9个目标方向——旅游、运动、学习等模块供用户进行打卡选择。用户在微信中打开会自动获取授权,直接参与活动。每个目标每天只能打卡一次,但一天可以同时进行多个目标打卡。活动当时的数据量是非常好的,也帮助了印象笔记唤醒沉睡用户和新用户拉新。多品牌的联合曝光其实在于用户之间的打通和触及。

通常什么样类型的客户会来找齿轮易创的服务?是已经想的比较清楚可以直接落地吗?

其实目前齿轮易创的客户还是非常多元化的,找到我们的客户通常所在阶段也会不一样。对于非常早期的客户,我们会帮助他们去思考如何去打造MVP,如何更快更轻的打造产品。对于传统企业,我们会用技术的手段帮助他们实现线上业务扩展,将技术与他们业务本身相结合,实现互联网转型和数字化营销。

齿轮易创提供的服务并非单纯让企业买一套系统或是解决方案这么简单,更多是以多触点改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验,实现业务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