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aDa创始人郅慧:身为创业妈妈,要铭记“母亲”身份

资讯 TOM    2018-08-02 11:12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踏上了自主创业道路,并于创业大军中扛起了一面面胜利旗帜。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当前的创业浪潮中已经成为现实,而这些女性创业者的事迹,也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7月28日至29日,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新媒体标杆——钛媒体在北京举行“2018 T-EDGE 科技生活节”,并邀请在线少儿英语品牌 DaDa 创始人郅慧,著名主持人兼星创投创始人李静两位创业妈妈担任开场论坛嘉宾,就“关于生活方式的最高共识”主题和她们各自的创业历程进行了观点分享与交流。

DaDa创始人郅慧:身为创业妈妈,要铭记“母亲”身份

论坛现场,郅慧讲述了自己初创DaDa时面临的困境:2013年,DaDa诞生在上海的一个民房里,彼时她尚处于无钱、无人脉、无相关行业背景,不认识任何创投圈、科技圈人士的“一穷二白”状态。为了获得发展,除专心研发、打磨产品外,郅慧开始了融资之路。但是,对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这个新生事物,很多人报以极大的怀疑态度,这让她吃了不少闭门羹。即使在进行A轮和B轮融资时,她每天也要路演四五场,每场超过2个小时,不停地向充满质疑的投资人阐释DaDa的内涵和愿景。直至现在,她的微信好友分组投资人一栏,已经保留了1000余位投资人的名片。

DaDa创始人郅慧:身为创业妈妈,要铭记“母亲”身份

所幸,她的付出也换来了实质回报。在融资方面,今年1月,成立快五年的DaDa获得由好未来教育集团和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全面跻身“隐形独角兽”阵营。同时,DaDa目前已拥有数万名欧美外教和四百万名注册学员,稳居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头部地位。

随着DaDa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的郅慧更加忙碌,频繁出差的“空中飞人”状态已经占据了她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也让她只有在周末单休时才能见到9岁的儿子。论坛现场,当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开玩笑地问郅慧,如果有一台时光机能穿越时空,你愿意回到过去那种艰辛的创业时刻吗?郅慧调侃道,如果知道创业这么辛苦,她当时不会选择走上创业之路。但是她也强调,因为“妈妈”身份的驱使,她才投身到教育行业,自己觉得现在的一切挺好的,“我这个完全不同的人生真的是我的孩子给我的。”

谈及如何定义未来科技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郅慧提出了三个关键词:高效、无边界、情感连接。对于熟悉DaDa的朋友而言,这三个关键词其实早已融入于DaDa的业务中。

郅慧表示,互联网教育的蓬勃发展让专业外教、优秀教材、前沿教学理念等优质教育资源可以打破国别、时区界限,均等传播给不同地域的孩子,这本身就是对教育效率的高度提升,而教育过程中人与人的连接,并非只有单一的教学关系,师生间可以从文化、情感交流的角度出发,衍生出更具人文关怀的友谊。

DaDa创始人郅慧:身为创业妈妈,要铭记“母亲”身份

例如,由于DaDa采用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数万名欧美外教因此可以和中国的小朋友建立起长久稳固的师生关系,许多外教也会在日常沟通中,获得来自学生的中国历史、风俗、美食等文化常识的“科普”,从而对中国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外教也会向孩子们讲述西方国家的相关常识,帮助孩子们打开眼界,同步提升他们的语言知识和文化素养。

“我觉得科技不应该是冷冰冰的,它对生活的改变应该是温暖和富有人情味的。尤其是身处教育行业,我们要极力为孩子营造一个有着情感连接的教育环境,让他们从小就能和世界牵手,最终成为具备高素质的全球公民。”郅慧总结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