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乎公寓CEO罗意:轻资产+互联网玩转长租公寓生活流量入口

资讯 TOM    2018-08-02 10:47

行业发展到现在,无需再去辩驳“轻重之辩”,轻资产、重资产在市场的发展大潮中都开始经历质变的过程,市场如泛古大陆分裂和漂移形成如今的大陆板块一样,整个产业的产业链开始细分,专人专事逐步发展到专企专业,轻资产的未来发展模型逐步清晰。

乐乎公寓CEO罗意:轻资产+互联网玩转长租公寓生活流量入口

随着“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等国家政策的推进,各地政府为吸引人才或产业集聚的需要,都在陆续出台城市租赁政策。天津市在年初就发布了较低门槛的落户政策,武汉洪山区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的号召,与乐乎公寓联袂打造了“武汉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作为人才留汉的品牌工程,引多地政府考察。轻资产的模式在国家政策与地方城市政策上先天的优势,其运营价值是巨大的,这也是轻资产服务机构的核心能力之一。

特别是轻资产托管运营机构,作为产业链上的第三方的专业服务机构,要提供快速高性价比的专业服务,这需要机构能够深度挖掘运营过程,解析每一个环节,不断深化,不断优化,使运营体系更加完备,更加务实。与此同时,轻资产托管运营机构作为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链接点,将会推动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乐乎公寓CEO罗意:轻资产+互联网玩转长租公寓生活流量入口

业内常把长租公寓与短租公寓相比,更多专家认为短租公寓发展空间较大。其实两方更多的是客群属性不同。长租公寓的未来定位将是轻资产托管的专业运营机构,是个第三方服务商的角色。国家大力发展城市租赁行业,对专业的机构化运营商是非常支持,专业化的运营能力、标准也随之增强,在未来整个长租公寓市场的供给,将催生大量运营机构。针对运营能力的深度挖掘,针对产品的深化革新,都会为品牌带来增值与溢价。

长租公寓作为微利行业,盈利的基础是后台建设过硬,能为前端给予有力的支撑。无论是人员或是设施等等,都必须进行持续性的建设。长租公寓将走向规模化发展,已在业界达成共识,介于此,轻资产托管必须拥有高水平的运营能力,这也是边界拓宽的基础,能够稳健发展的基础条件,后台优化与前端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过分倾斜于其中一方,都会造成发展畸形,进而发展受阻。目前,长租公寓品牌多陷于不盈利或较少盈利的情况,面对市场与政策变化,更多的投资人将阶段性不盈利看做战略安排,认为企业牢固的产品基础,是能够长期存活与盈利的最根本要素。乐乎公寓B轮融资过亿,正是资本看到了行业与乐乎公寓未来可期的回报。

乐乎公寓CEO罗意:轻资产+互联网玩转长租公寓生活流量入口

虽然政策大开绿灯,多元化的主体入市,但供给还远远没有满足市场需求,在宏观看好的情况下,缺少更多脚踏实地的健康方向发展的动力,需要产业内的朋友们聚合起来,一同探索,共同进步,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是要紧密结合政策与产业导向,拓宽行业边界。

非租收益逐步成为长租市场的香饽饽。乐乎公寓目前的非租收益有分期服务、金融产品、定制化服务(软装)、对客转租等。轻资产+互联网的方式,能够改善行业,真正的实现向线下打通遍布一线城市的生活流量入口。乐乎公寓CEO罗意坦言,互联网运营思路全面的提升运营工作效率,提升非租占比,同时不断在各个城市扩大管理房源量。未来轻资产托管机构作为综合服务商,在产城一体化建设上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降低了政府试错成本。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