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资讯 TOM    2018-08-13 17:44

如火如荼的暑期档行至中场却高潮迭起,上周五(8月10日),《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巨齿鲨》三部电影一起上映,将大盘单日票房拉升到5.8亿,刷新了国内影史暑期档单日票房纪录。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在三部影片的强力带动下,周末票房走势坚挺,周六票房达4.76亿、周日票房也在4.3亿以上,三日大盘累计票房将近15亿,掀起了暑期档下半场的首个高潮。

新人新作实力崛起,为电影市场注入活力

周末新上映的三部影片《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巨齿鲨》,题材和受众皆不尽相同,但都显示出了不俗的票房号召力。

《爱情公寓》 “十年之约”撬动了不少人的青春记忆,预售票房过亿,首日票房破3亿,目前上映3天累计票房已将近5亿。《一出好戏》为影帝黄渤的导演处女作,在荒岛求生的极端情境下探讨人性的深度。目前,《一出好戏》的猫眼评分8.2分、豆瓣评分达到7.4分,上映3天累计票房5.3亿,在口碑带动下,票房还将进一步发酵。《巨齿鲨》则是通过人鲨对决、直升机空袭巨兽等极致特效,给“视效控”带来惊喜不断的视觉体验。目前上映3天累计票房已达到3.5亿。

与去年《战狼2》一部影片横扫暑期档的局面截然不同,今年的暑期档可谓是好戏连台,各有千秋。从《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引爆暑期档大盘,《西虹市首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接踵推高档期热度,再到《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巨齿鲨》“三分天下”创日票新纪录,市场热度连续不断,高潮迭起。

除了姜文、徐克等一批大导演实力巨献之外,以文牧野、闫非、黄渤、韦正、韩延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导演也以各自的才华,为暑期档献上一连串好戏。新人、新作的涌现为电影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市场活力。

电影社交宣发创新,让中国故事更精彩

从今年暑期档《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几部票房表现不错的影片来看,暑期档国产片的全面获胜,影片口碑与票房成正比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当然,影片本身的质量还是推动票房走高的基础性因素,但互联网平台在电影宣发中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影片的好口碑借助互联网平台化宣发被进一步放大,从而形成马太效应,吸引更多观众,拉动更多票房转化。

观察今年暑期时,我们发现,今年暑期档一系列热门影片背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都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猫眼是《我不是药神》的联合出品方、《西虹市首富》的联合发行方,同时也作为票务平台为《一出好戏》的发行做了系统性支持工作。这些暑期档主力影片跟猫眼平台均有不同形式的合作。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用户时间越来越碎片化,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但对于依托腾讯社交生态与美团点评生活服务生态,拥有微信、QQ、美团、大众点评、猫眼、格瓦拉六大优势流量入口,覆盖10亿泛娱乐潜在消费人群的猫眼而言,有着天然的线上流量协同优势。

有关数据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已经超过10亿,猫眼本身也拥有2亿购票用户,美团在2017年用户已经多达3.1亿,入驻商家超过440万,猫眼日均媒体广告和媒体流量已经超过4亿,多个平台强强联合,为拓宽用户观影消费路径、创新电影社会化营销模式、提高观众观影频次,提供了广阔的线上“人口红利”场景。

今年暑期档,猫眼就为《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影片在微信小程序、猫眼APP、美团APP、格瓦拉APP的开屏、Banner位、活动页等线上资源,进行了联合展示、大规模流量曝光。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除此之外,猫眼还有丰富的线下营销资源,通过为影片策划线下营销活动,加大影片的地面传播力度,与线上营销相联动形成一体化宣发优势。例如在今年暑期档,猫眼就为“一出好戏团建行”路演活动提供落地支持,并结合猫眼拥有的全国400多个城市100多万下线异业品牌营销资源,为《一出好戏》做了覆盖全国线下营销支持。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今年暑期档,猫眼在电影社交营销方式创新上也做了积极尝试。猫眼小程序在去年年底上线后,半年多来用户数突破1.5亿。猫眼充分发挥腾讯社交生态的优势,利用微信小程序的特有的砍价、拼团、红包裂变、CPS、小游戏等社交互动形式为合作影片开展创新型的互动营销。

今年暑期档,猫眼小程序推出了《一出好戏》“夺宝夏令营”、《巨齿鲨》“逃脱巨齿鲨”等互动小游戏,用“新玩法”进行线上营销,吸引用户增量。以《我不是药神》为例,猫眼通过小程序拼团方式为其提供在线营销,游戏化裂变式社交传播对电影的宣发,票房的增长都有较强的拉动力。经过7天拼团活动的推广,《我不是药神》整体曝光量超过了9亿次,并有效拉动了影片票房增长。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国产优质内容与猫眼互联网平台六大入口海量资源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微信小程序社交裂变这些猫眼特有的营销方式相结合,带来了暑期档的传播裂变,创造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暑期档。

“优质内容+互联网宣发”驱动中国电影业进入内生增长时代

近年来,中国早已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18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在上半年已经提前突破300亿,用时167天,比去年提前35天。同时,中国电影市场与好莱坞的差距越来越小,在总观影人次、影院数、荧幕数、电影售票线上化率等一些市场关键指标上,已赶超北美,全球领先。

今年暑期档,《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几部新人新作的实力崛起,表明中国电影制作力量在持续提升。与此同时,猫眼这样的互联网宣发平台的崛起,也给了这些新人新作更为平等的曝光机会。这些新人执导、题材特定的作品,在猫眼这样的平台上也可以获得规模化曝光和口碑的指数级传播,获得更广泛的市场影响力和更好的票房表现。

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猫眼社交宣发推爆暑期档

猫眼在过去的6年里深度参与了中国影视行业的飞跃式成长,并逐步深入到影视娱乐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培养出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这些平台能力、平台资源势必将释放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给合作伙伴及影视娱乐产业带来更多价值。

这意味着,中国电影市场未来持续稳定的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国产影片制作能力显著提升、互联网平台支持下的营销创新以及上下游协同效应等产业内生性因素。

随着“优质内容+互联网宣发”联合驱动的时代到来,可以预见,中国电影产业内生增长的下半场势必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