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帮出席中华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 持续助力家庭教育发展

资讯 TOM    2018-08-02 14:53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建设,而如何推进家庭教育专业化、科学化建设,成为当代社会的重要议题。7月28-29日,“中华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作为主办方代表,好未来旗下家长帮负责人周松叶在开幕式上表示,家长帮希望持续助力家庭教育发展,为孩子提供“面向未来”的教育。

家长帮出席中华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 持续助力家庭教育发展

好未来旗下家长帮负责人周松叶发表开幕式致辞

2016年,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九部委出台《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城乡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家庭教育立法进程。

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寻求一条系统、长远、深入地推进我国家庭教育改善和发展的道路至关重要。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家庭教育专家学者聚焦家庭教育学科建设,从家庭教育专业化建构、家庭教育科学研究等理论层面,以及新手父母亲职研究、从亲子关系看家校合作等实务层面,探讨了针对中华家庭教育进行学科建设的问题。

而作为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全面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在中国家庭教育建设中做出了显著贡献。自成立以来,家长帮先后服务过数千万中国家长,用家庭教育领域专业知识、行业影响力和资源,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引领中国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知升级。

但现阶段,我国家庭教育目前仍存在不少误区和问题。为帮助社会更深入了解中国家庭教育现状,自2016年开始,家长帮联合权威研究机构和家庭教育专家,基于平台家长用户进行实际调研和分析,先后推出了《2016中国家庭教育焦点问题调查报告》《2017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2017中国家庭亲子共读调研报告》等一系列相关研究,梳理呈现了我国家庭教育现状的不同侧面。

而在周松叶看来,对于家庭教育而言,“未来人才”的培养将成为关键一环。“教育的本质应该是培养一个人格健全、知识结构完整,并且对未知世界充满探索的勇气和能力的人。AI、大数据应用等新兴技术正迅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既有的知识、技能、经验很快就会被更新、迭代和淘汰,而无论未来的世界怎样变换,探索未知的兴趣、获取知识的能力、面对困难的勇气等意志品格是通用的,我们为孩子提供的教育一定要面向未来。”

所以,家长帮近日将slogan焕新为“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并全新推出“陪之以爱、育之以则、教之以方”的家庭教育理念,上线300余节家庭教育体系化课程,以10分钟音频为载体,以解决具体的养教问题为目标,持续向家长倡导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带动家长进行有效学习和实践。

未来,家长帮也希望与学校、教育科研机构等专业部门竭诚合作,共同发起科学调研、组织专家课程、开展线下活动等,将教育机构的平台引导力、政府机构专业性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形成家庭教育合力,为中国家长提供更为系统化、科学化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