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牙直播同步直播庭审现场 积极参与法制建设

资讯 TOM    2018-08-02 16:27

7月25日上午,虎牙直播了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庭审现场》栏目举办的“决胜执行难”。在此次长达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虎牙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气近10万,累积观看人数超过50万。为传播法制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虎牙直播同步直播庭审现场 积极参与法制建设

本次直播的9起案件被执行人均为北京缘和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涉及员工工资、供货商货款等,案件标的达170万余元。执行活动中,海淀法院通过信息化手段,随时掌握执行动态,协同调度,还与兄弟法院视频联动,现场调查移动支付账户情况,充分体现了智慧执行特色。

虎牙直播同步直播庭审现场 积极参与法制建设

虎牙直播在本次庭审直播中,创造了最高在线人数近10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万的高人气直播,为传播法制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互联网时代,直播为庭审公开提供了新的形式。通过直播庭审现场,可以让广大网民感受到“看得见的正义”,真正成为司法公开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从而促进庭审水平全面提高,促进审判制度更加完善。

虎牙直播同步直播庭审现场 积极参与法制建设

作为直播平台,虎牙一直将“传播美好、传递正能量”作为平台发展的基石。为了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内容,虎牙直播开设了专注于正能量直播的“虎牙文化”版块,目前已经开展多次正能量直播活动。5月10日,虎牙直播走进校园,参与番禺司法局举办的“以法为盾,用爱护航”法制宣传活动,直播累计在线人气接近5万人,正能量弹幕超过4千条;6月27日,虎牙独家携手化龙镇禁毒办,独家直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向青少年传播禁毒知识。此外,虎牙还先后发起过“回家的礼物”、2018 聚焦公安、庆“五四”等直播活动。

虎牙直播同步直播庭审现场 积极参与法制建设

直播作为新兴的信息传播平台,是正能量传播的重要渠道。一方面,基于庞大的用户基础和社交分发渠道,直播可以将正能量内容传递给更多的用户;另一方面,通过主播的影响力,可以鼓励粉丝向偶像看齐,自觉参与到社会公益、法治建设等行动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而虎牙直播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在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9290万,拥有庞大坚实的用户基础。同时,由虎牙主播参与的公益直播活动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虎牙主播“牛哥追梦”连续两年坚持用直播的方式帮助众多流浪汉回到家乡,找到亲属,用行动诠释了直播对传播社会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意义。今后,虎牙将继续丰富正能量直播的形式,通过“直播+政务”、“直播+公益”等方式,履行平台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