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股票、送电饭煲…… 这家企业老板说“绝不亏待每一个奋斗者”

资讯 TOM    2018-08-14 11:35

最近,朋友圈被一则新闻刷屏了,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在在金蝶25周年庆典晚会上承诺“绝不亏待每一个奋斗者”,并当即宣布,给8000多名金蝶员工,每人赠送888股金蝶国际股票。记者算了一下,按8月8日当天的金蝶国际的收盘价,这一句话,就价值6800万元。

此外,在和董明珠互动的过程中,徐少春也当场拍板,现场表示将给每名员工送个电饭煲,寓意着给员工物质保证。徐少春承诺,“金蝶绝不亏待每一个奋斗者,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绝不会!物质固然重要,精神也同样重要!金蝶已经成为一个值得每一个兄弟姐妹托付的奋斗者平台,也必将成为一个心与心链接的企业命运共同体!”

其实,自创业以来,徐少春一直坚持共创共赢的理念,更深刻体悟到“财聚人散,财散人聚”的道理。1997年,他就在金蝶内部提出“五子登科”,“五子”即位子、票子、车子、房子、妻子(夫子、孩子),希望金蝶公司的员工能够在金蝶“升官发财”,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获得相应的回报。

2001年,金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一年后,金蝶就给员工分配了三次购股权(股票期权),55 名员工得到了 800余万股的购股权。

截止到 2017 年底,金蝶公司已经授出期权34 次,约8.2 亿股,占总股本的 28%。2017年,金蝶的期权制度也改成了免费发放限制性股票,给员工更大的激励。

在2018年年会上,徐少春公布了多项福利政策,享受到丰厚福利的不仅有金蝶的员工,还包括员工的家属。当年,为感谢为公司付出的员工和其背后的家庭,金蝶拿出1000万元现金回馈给所有员工的家人。

金钱和财富并不完全等同,金钱只是财富的一种表现形式,只有当它是能给社会带来价值的资金或财产时,才能成为财富。“财富其实本质上是精神层面上的事,如果没有快乐,没有健康,即使拥有再多的钱也没用。而自己不快乐自然也没法让别人快乐,让别人快乐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徐少春经常说的一句话便是,“最大的快乐是来自良知本体之乐。”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