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丽芬《女王的战争》一财俱乐部推荐女白领必备读物

资讯 TOM    2018-08-14 11:53

近日,中国精英人物报对新锐作家凌丽芬进行了专访。本次专访,凌丽芬就记者对《女王的战争》一书的创作心路历程、书中人物疑云、全书所表达的思想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记者好奇,第一财经俱乐部为何会将《女王的战争》列为女白领重点推荐随身读物。

凌丽芬《女王的战争》一财俱乐部推荐女白领必备读物

凌丽芬

凌丽芬表示,酝酿《女王的战争》的十年也是她思想慢慢走向成熟的十年。十年创办企业的经历让她外在看起来很理性,但是她的骨子里还是保留着女性的细腻敏感,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很深刻。创办企业的这十年她交了许多朋友,形形色色,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美好和邪恶,有时候发现这些特质并存在一个人的身上,人性是复杂的,让她有拿起笔的冲动,把看到的这些有趣的人性记录下来。

本书所构建的故事环境具备大多数女白领所处环境的共性。有网络心灵鸡汤说风光的背后不是沧桑就是肮脏,细想也有些道理,而《女王的战争》这本书就是在为女白领们开辟一条崭新的路,职场的容身之道或许有迹可循,借鬼才导演姜文的《让子弹飞》里面一句经典台词来概括这个道理,就是“站着把钱挣了”,简单粗暴,却掐中了大多数职场人士的命脉。新锐作家凌丽芬用十多年的职场经验来告诉当今社会的女白领们,职场不是只有奴颜婢膝才能安身,站着就可以把钱挣了是《女王的战争》这本书所表达的非常重要的思想之一。

《女王的战争》一书中用来阐述“站着把钱挣了”这个道理最突出的案例就是女主角丽安。当记者问到丽安身上最发光的点时,凌丽芬说,是丽安对人性的尊重,不让别人出卖人格,自己也不能为成功而出卖人格,成功的途径有很多,有所为有所不为。

本次采访中凌丽芬对《女王的战争》这个书名的寓意做出了解释。书中有这么一段“那是木若慈年轻时的一个梦想,她要一个这样的王国……只是回首往事,天空之城已经和单纯没有关系。”“天空之城”是木若慈一生的缩影,里面除了那些人性的丑恶面,还有她人生无尽的辛酸和一些淡淡的无法言表的怅然。所以说这个标题一方面是在映射丽安、木若慈等女性在职场中的斗争,另一方面这本书的书名也是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如此尖锐的书名,告诉我们要拒绝战争,拥抱和平,职场不是战场。书的结局在告诉读者们,有些人终将自食恶果,有些人终会得到命运的垂青,书中木若慈的路数切莫效仿,她是一个反面教材,越往职场高层走越要明白这个道理,越要明白本书中述的思想导向,也就是女主角丽安对人性的尊重。

据悉,《女王的战争》一经上市就被蝴蝶效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买断影视版权,并由制作过《离婚律师》、《兰陵王》、《幻城》等热剧的金牌制片人罗刚担纲总制片。

凌丽芬《女王的战争》一财俱乐部推荐女白领必备读物

目前,《女王的战争》已经成为2016年女白领之间传阅率最高的商战小说。无论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还是扎根职场的前辈,都有选择这本书的理由。或引以为戒,杜绝损人利己的下作思想;或范水模山,以君子之道来做一个掌握话柄权的女王。这本书对女性在职场中所处的窘境做出的深刻描绘,也给出了相应启示,是一本代表女性向这个时代发声的谏言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