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灰熊猫全新解读楚汉风云,《楚河汉界》咪咕阅读首发

资讯 TOM    2018-08-14 14:49

在中国人的传统印象中,楚汉争霸是关于刘邦项羽的英雄史诗,最终的结局也往往让人感叹项羽的匹夫之勇难敌刘邦的深谋远虑。但这段历史在网文大神灰熊猫的最新巨制、咪咕阅读首发的《楚河汉界》中,却有了另一番解读——项羽被刻画成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枭雄人物,其“厚黑”程度相比刘邦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楚河汉界》如今已在咪咕阅读强势首发,灰熊猫笔下不落窠臼的历史解读,宏大磅礴的行文气势让读者大呼过瘾。让我们一起通过文字的解读,走近这部硬核历史大作吧!

乌江自刎乃英雄末路,盖世英雄非一介莽夫

小说故事发生在秦末纷乱、诸侯并起的年代,故事从项羽起兵到乌江自刎,继而最终刘邦称霸,乱世之争贯穿了楚汉争霸的始终。其中,作者对一些历史事实展开了深入探究,例如破釜沉舟、彭城之战的诸多历史疑点,而正是这些疑点成就了灰熊猫的妙笔生花——破釜沉舟的英雄史歌,莫非竟是以讹传讹?以3万楚军大败56万汉军的传奇战绩而载入史册的彭城之战,实际却是楚强汉弱?

不仅如此,灰熊猫还借助历史推理,颠覆了刘邦、项羽传统印象里的人物形象:项羽不再是一个脸皮薄、心肠软的人物设定,而是一个遇事果决、古往今来少有的军事家。诚如作者所言:“这本书会让你们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楚汉故事。”

超凡视角成就全新神作,立足历史还原楚汉风云

和寻常小说的刻板叙事不同,《楚河汉界》一改脸谱化的人物描写风格,着力于考察历史真相,探究客观因素对历史进程的影响。并且运用独特的“双主角”的视角,使故事发展与人物感情相互交织、层层递进,因此读者能跟随小说的节奏步步深入,纵览楚汉争霸的风云变幻。

在此基础上,作者并不局限于刘邦、项羽的主角视角,将楚怀王等历史人物纳入故事脉络的笔法,使小说从一开始便拥有开阔的眼界,从而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在“历史事实”和“小说虚构”中找到非常好的平衡点,这在虚构爽文流行的当下,《楚河汉界》堪称一股清流。

灰熊猫全新解读楚汉风云,《楚河汉界》咪咕阅读首发

硬核神作强势来袭,咪咕阅读首发登

“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沧海横流,无数历史真相湮灭在时间的长河之中,历史值得被探寻,更值得用多种视角去解读。《楚河争霸》不照搬历史典籍的叠见重出,有的只是作者基于历史的独到解读

如果你想重新认识楚汉争霸的传奇故事,如果你想体验畅阅读的快感,赶紧下载咪咕阅读,与历史大神灰熊猫一起揭开这段神秘面纱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