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飞速发展 餐饮人应该如何“洁身自好”?

资讯 TOM    2018-08-14 14:48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我国国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行业,也随之飞速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全年餐饮收入达396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7%,高于社会消费零售额增长的0.5个百分点,占GDP的4.8%。日益增长的消费环境也让餐饮行业成为了现如今最炙手可热的行业,继而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新型的商业模式更是为餐饮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成功。

行业飞速发展 餐饮人应该如何“洁身自好”?

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餐饮收入预计将突破5万亿元。这广阔的市场潜力让餐饮人兴奋不已,但是开心归开心,餐饮行业在发展的道路上依旧面临着一些痛点,虽然餐饮行业取得的成绩如此辉煌耀眼,但是其中巨大的行业漏洞也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对餐饮行业的冲击。

行业飞速发展 餐饮人应该如何“洁身自好”?

其中最常见的便是 “互联网品牌截流”,品牌截流是餐饮行业在互联网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许多新兴的小型餐饮企业,利用餐饮行业中的大品牌,利用搜索关键词做优化,借大品牌的名气与口碑将自己的餐饮品牌推广,这其中利用得当的话对小型企业无疑是锦上添花,但是一旦涉及已经注册的品牌关键词,这便构成了违法侵权行为,而且这样的网站还属于仿冒网站。经过搜索我们能看到,目前受到不合法截流最为严重的便是重庆知名火锅品牌渝味晓宇,此前成都知名火锅品牌小龙坎、大龙燚也出现过这类现象。由此可见,传统餐饮人对于互联网知识的薄弱让许多谋利者看见了行业漏洞。

行业飞速发展 餐饮人应该如何“洁身自好”?

在这样充满诱惑的行业环境下,餐饮行业也必须做出转变和正视现如今互联网的热潮,传统的经营模式已不再适用如今的大环境,而餐饮人更需要的就是摆正心态,学习互联网意识到产权的重要性,先从实现标准化统一做起,减少自身的品牌漏洞,不让谋利者有机可乘。其次才是商业的玩法和人才资源的储备以及品牌核心价值的体现。未来的机遇时刻存在,但是能准确把握住机会的只有真正脚踏实地做事的餐饮人。

行业飞速发展 餐饮人应该如何“洁身自好”?

随着人民收入的提高,我国的餐饮行业出现了空前繁荣的盛况,但是近几年的餐饮业并不平静,与互联网的碰撞中衍生出诸多问题,再加上近期知名药品企业被曝出存在安全隐患,这不禁令人发出食品药品管理的未来究竟在何方的感叹,餐饮行业是食品问题中的行业大头。在这个利欲熏心的社会当中,想要健康快速的发展是每一个餐饮人需要考虑的。我们也相信在未来良好的消费大环境下,无论是大中小型企业,都有一套合理合法的经营模式,而不是利用互联网漏洞投机取巧实现扩张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