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美食也有不传统的一面,中国有个会吐槽的驴火

资讯 TOM    2018-08-03 11:43

《中国新说唱》的战火在两周前全面引燃,这是继2017年之后,嘻哈文化在中国的第二次燃烧。年轻的rapper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中国说唱的理解,让中国传统元素与嘻哈文化完美结合。如果说2017年是嘻哈文化真正走入中国视野的一年,那么今年嘻哈文化更关注于传统的继承与发展,以及传统和时尚怎样能更好地结合被大众接受,改变我们对传统的认知。

说到对传统的继承与发展,不禁想起了中国传统美食。在中国人们对食物一直有着较多的讲究,融合了民族传承性,更具有博大精深的内涵。中国传统美食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外来文化的入侵,各国美食均在中国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许多传统的中国美食反而不再受到重视,甚至无法摆脱走向街边的命运,这与人们对美食的追求是很难匹配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我们对吃的要求也有了新的追求,从最初单纯的“果腹”到后来的“细品”,“吃”慢慢演变成一种生活中的享受、一种追求精神的满足、一种对中华美食文化的积淀,那么中国传统美食如何才能做到突破与发展,引领潮流呢?

传统美食也有不传统的一面,中国有个会吐槽的驴火

DonHot噹哈驴火诠释传统与时尚的碰撞

最近,一家名为DonHot噹哈驴火的品牌进入大众的视野,原因是一条“吐槽加班”的短视频在抖音上走红。这条视频的出现,让大众对这家店的好奇更深了一层。为什么吐槽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家店铺,难道只是巧合吗?

事实上DonHot噹哈驴火,是一个具有嘻哈文化基因,以保定传统小吃——驴肉火烧为核心单品、以持续推出多种创新驴肉食品与无国界小吃为辅助品类的时尚连锁快餐品牌。2016年DonHot噹哈驴火在北京创立,力求在小吃美食领域将传统与个性完美结合,这是第一次,传统美食以国际化连锁快餐品牌的身份亮相,DonHot噹哈驴火打破了大众对于传统美食的一般认知,突破传统形象,以年轻、时尚、有个性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重新定义了传统美食,为传统美食的发展指明了全新的创新方向。

不得不说DonHot噹哈驴火已经在众多驴肉火烧中脱颖而出,在中国驴肉火烧店铺数不胜数,能做成品牌的寥寥无几,能被大家记住的几乎没有。追其原因,目前市面上的驴火店千篇一律,在大众心理,所有店铺的本质都是贩卖驴肉火烧,甚至都不能与传统美食联系在一起。

而DonHot噹哈驴火品牌本身蕴含的意义也不仅是对传统美食的传承更是对态度的一种坚持!2017年嘻哈文化走入国人的视野,成为时尚潮流,而DonHot噹哈驴火正是传统与时尚碰撞出的火花,它的出现突破了人们对传统美食的定义,诠释了传统与时尚并不是对立存在的,而这条吐槽视频的出现更说明,这个品牌很real!

嘻哈文化在中国持续发声的这两年所传递出的意义就是“做自己”,这也是当下年轻人所追求的态度,追求自由、追随内心的年轻人不喜欢被束缚,DonHot噹哈驴火宣扬的“不务正业”的态度,也正是对嘻哈文化的解读。

同时,DonHot噹哈驴火身体力行,向它宣扬的那样做起了传统美食和时尚文化的桥梁。在保证传统美食品质的前提下,无论从名字、设计、店铺装潢、背景音乐还是菜品都颇为个性、年轻、极具时尚感,更是频繁出现在各类嘻哈音乐演出、派对,甚至潮流、时尚文化活动中,不断与都市年轻群体深度接触,得到了更多讲究生活品质和消费体验的年轻人的喜爱。

传统美食也有不传统的一面,中国有个会吐槽的驴火

不仅如此,DonHot噹哈驴火推出“开口笑”驴火,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驴肉火烧的认知,不仅火烧里的肉是普通的好几倍之多,从名字中还能看出DonHot的品牌文化,希望人们在烦恼的时候能够嘴角上扬露出微笑,快乐才是面对这个世界应该有的态度。

就是这样一个年轻、时尚、有个性的品牌,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吐槽计划“的活动,号召年轻人去炸掉DonHot驴火官方微信以及DonHot噹哈官方微博,不仅如此,线下吐槽活动即将开启,DonHot噹哈驴火朝外店,将设有“吐槽墙”,并且附赠吐槽便利贴,给都市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可以吐槽的平台,释放压力,发泄负能量!

传统美食也有不传统的一面,中国有个会吐槽的驴火

DonHot噹哈驴火重新定义传统美食

新时代的传统美食要顺应社会的发展,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在保持传统美食正宗味道的基础上还要做到创新,不仅要保证食物品质,还要赋予食物灵魂,让中国传统美食摆脱走向街边的命运。

我们对传统美食有着固有的思维,跟不上潮流,不够时尚,想要创新?先要撕掉传统美食固有的标签,这个会吐槽的驴火将创新做到了淋漓尽致,不仅品牌本身与嘻哈文化结合,保持态度,将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恰到好处,活动形式上更是新颖,菜品也极具创意和内涵,这就是时代所赋予它的意义。像这样的品牌大多肩负着使命感,不仅要传承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更要让传统跟随潮流,使其顺应时代的发展,改变中国传统美食消亡的命运!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