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诗和“眼前”两相宜 海岸生活节 旅行新定义

资讯 TOM    2018-08-03 12:05

平庸的旅行千篇一律,有趣的生活万里挑一——当旅行变成了“到此一游”的打卡任务和朋友圈里经过PS的“写真”生活,你心里是否会偶尔泛起一阵困惑:“我这是为了什么?”当我们忙着追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怒刷存在感、晒幸福的时候,要不要停下来想一想,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幸福又是什么呢?

2018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

一场旅行与生活的“艳遇”

有这么一个地方:神奇的北纬37°线横穿全境,黄、渤海在此交汇;坐拥1038公里“仙境海岸”和230个大小岛屿,森林覆盖率超过40%,山海相连,岛湾相拥,夏季平均气温24℃;蓬莱仙境的亦真亦幻、八仙过海的悠久传说和海市蜃楼的奇特景观更为这座海岸城市蒙上了一层迷人的色彩——这就是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烟台。著名诗人冰心曾在《忆烟台》中这么描述故乡:“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方八面涌来……烟台是我灵魂的故乡。

这个盛夏,一封带着大海气息的邀约从烟台传来: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主题的2018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以她多彩的身姿和宽广的怀抱等待你的到来。在8月11日至9月11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里,最具国际范的盛装花车巡游将在开幕式上亮相;张裕葡萄酒之夜、安徒生魔法乐园主题展、蓬莱贝壳音乐节、养马岛欢乐派对、海阳沙雕艺术节、长岛海钓比赛等各项主题季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为公众开启一场最具生活味的旅行。

诗和“眼前”两相宜 海岸生活节 旅行新定义

在碧波荡漾的大海边,由灯光、音乐、红酒、巡游、机车、帆船、市集、涂鸦、电影组成的风情画卷,徐徐展开,让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一同体验城市生活与自然风光和谐共处的安然乐趣,收获满满的幸福。

此次海岸生活节由烟台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总策划,必游(Be Yourself)承办,旨在以“海岸”为主题,以“生活”为牵引,将烟台硬环境与软文化建立起一个有机融合的生态,为民间力量提供一个可以释放活力的舞台,展现烟台形神兼备的人文魅力,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探索,走出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支持、群众受益的一种创新模式,使烟台海岸生活节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烟台特色节庆活动和集中展示烟台仙境海岸文化的新名片。

诗和远方与眼前的日子 都值得品味

烟台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祖玲表示:烟台旅游向海而生,同时要向城市纵深发展,挖掘烟台城市气质和人文品格烟台。烟台古称“芝罘”,是中国古代早期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东方海上丝绸之路首航地,中国近代北方最早开埠的通商口岸,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这里交汇,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生活底蕴,值得不断挖掘和发扬。旅行要让人与风景通过生活而相融,而不是将风景游离于生活之外。这是顺应文旅融合大发展趋势,大打文化牌,调动市场和民间的力量,活化旅游资源的必要尝试。

烟台坐拥1038公里“仙境海岸”,其中从养马岛到蓬莱阁这一百公里的滨海大道,连接起了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完善的旅行配套:有着城市会客厅之称的滨海广场、诉说着烟台老故事的广仁艺术街区、座落着各国领事馆老建筑的烟台山,像一颗颗珍珠点缀其中……在海岸生活节上,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发烧友,也将结伴,一路向西,一路看海,开始“最美一百公里海岸之路”的深度体验之旅。

诗和“眼前”两相宜 海岸生活节 旅行新定义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节庆是抓手

必游(Be Yourself)创始人白艳介绍:以主题节庆活动盘活旅游资源,带动旅游品牌号召力和旅游市场消费力,是国际上通行的成功做法。随着中国消费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产业加速融合,旅行需求从观光到休闲、度假转移,旅游目的地的节庆活动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但要打造出经得起市场考验和赢得用户口碑的节庆活动,需要绣花般的耐心和钻石般的恒心——要对当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习俗进行深入挖掘和旅行体验活动的创新再造。只有紧贴当地特色、充分展示旅游目的地唯一性的节庆活动才能有持久的生命力。以节庆活动为纽带,旅游目的地的自然、人文、商业资源得以集中展示和释放,而游客也在单位时间内的获得感更强、旅游体验度也更高。可以说,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节庆是抓手,三者是有机统一,相互交融的关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