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资讯 TOM    2018-08-14 16:12

路遥曾经说过“只有永不遏止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地凋谢”。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他是企业的脊梁,洒下的汗水叫青春,埋下的种子叫理想。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这就是他的人生,也是他的杰作。

我们口中的他到底是谁?他经历了什么?怎么一步步获得成功?是什么改变了他的人生?又是什么驱使他走上了公益慈善之路?

发现之旅频道《影响力人物》栏目特邀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希俭进行录制访谈,在与央视知名主持人顾倩谈话中,来讲述他的传奇人生。在录制完成后,周希俭与栏目组导演兼编导张炜乔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栏目组的演播室、导播间及工作室。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访谈中了解到,出生于书香门第知识分子家庭,第一份工作就在一家上市公司,周希俭本来可以过一个相比于他人,相对安稳,轻松又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他并不满足这样一个大多数人无比羡慕的人生。他为了自己的梦想,选择了一个前途未卜的道路-创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就了自己。他在访谈中说道,“如果没有创业,没有去尝试,就不会有今天,就是说凡事都要去做,我感觉最大的财富就是我当时年轻,因为年轻,我可以犯错,我可以失败,我可以再来。”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当然周希俭的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他创业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也曾经迷茫过失败过,也经历了几个重大转折。正如采访中说,“我的人生中最大的几个转折点是,从一个企业的一个员工,到一个美资企业去自己独立去做销售,是一个转折。然后从美资企业到民营企业去做总裁,是一个转折,再从民营企业做总裁,到后来自己去做创业,是一个转折。然后从一个公司,然后慢慢变成几个公司,跨行业的时候是一个转折。然后再去做资本市场,又是一个转折。”

在经历过一系列的困难和转折,成功后的周希俭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和一套经营理念,并在节目中供大家分享。他说人一定要不断的去学习,尽量去交一些成功的人作为朋友,这样能够给自己提供帮助促进成长,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七分做人,三分做事,事实上完成是一种做人的成功。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帮助到他人。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除此之外,周希俭也提到了他的公益和慈善事业,他在自己事业成功后,并没有忘记今天的成功和一切,都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支持,所以他选择做慈善和公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馈社会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四十二岁开始到现在,周希俭和他的企业成立了基金会,先后开展了“警民心连心”温暖帮扶行动、孝德关爱工程、朝阳计划——青少年守护活动等大型社会公益援助等项目,为社会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是风雨当中张开羽翼的强者,呵护企业,反哺社会。

感受周希俭的极限人生-《影响力人物》专访

从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到成功的企业家,周希俭用了四年的时间,而从企业家跨度到慈善家,他仅仅用了短短的几年。但这些周希俭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敢于向现实发起挑战的决心。

周希俭的人生,可以借用《庄子·杂篇》里面的一句话来讲“泛爱万物、天地一体也”,是他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了这句话,他对自己的苛刻要求,对团队的信任,对企业的经营,不仅仅是为了单纯的某一个事业,而是为了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让自己的产品给社会带来价值,如果可以他更加希望通过努力让世界来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