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在京成立

资讯 TOM    2018-08-14 16:11

8月11日,“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行。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东升、中国MBA共享部落创始发起人刘峰、教育部《中国教师》杂志社社长曹巍、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所长王晓燕、“中国旅游好资源”组委会秘书长魏诗华、北京华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领、大业传媒集团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均安、北京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副总裁郝立东、北京市海淀区教委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乐天等30余位嘉宾和百余名来自北京、河北、浙江、广东、辽宁、山东、福建、湖北、四川、安徽、上海、广东等地知名文旅地产、教育培训、创意规划、文化传媒、金融投资、研学旅行服务行业有识之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是在团中央、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大背景下,由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起,致力于构建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创新融合机制,打造开放共享的研学实践合作交流平台,广泛联合政府、企事业相关单位,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建设一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探索未来科技、拥抱自然环保等为教育主题的国家级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以基地为重要依托,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在学习实践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好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在京成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制作人席恺主持大会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在京成立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赢在未来”新时代青少年研学项目办公室副主任、

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及运营发展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杰女士做“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项目说明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在京成立

在“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启动仪式上,中国研学基地好资源项目、真人秀项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教育项目、中国地质研学项目、研学基地规划创意项目、研学实践教育云平台项目、一带一路研学实践项目、特色小镇提档升级项目成功签约。

“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在京成立

据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委员会、大业传媒等九家单位成为第一批“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成员。全体成员将坚持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以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为聚焦点,研学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实践课程实施为结合点,在研学实践基地资源整合、规划建设、宣传推广、课程设计、人员导流、线路规划、导师培训、云平台搭建、标准制定等方面强强联手,从“合作共营”走向“合作共赢”,共同做“行知合一”教育理念的践行者,新时代研学旅行基地的开拓者,全国青少年研学实践金色品牌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