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时代,久其数字传播用创意为品牌营销赋能

资讯 TOM    2018-08-03 15:30

在无数产业形态被数字时代的大数据所变革和重塑的背景之下,数字营销以其在网络广告之上的独特优势脱颖而出,一举站在了资本潮流的风口浪尖之上。

1、群雄逐鹿数字春秋

数字营销发肤于传统的营销广告,但借助着近几年数据暴涨的红利,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抢占了传统营销市场的半壁河山,并渐有顶替之势。根据eMarket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将近500亿美元,而到2019年时,这一数字或将达到760亿美元。在此大背景之下,聪明的资本市场早已闻风而动。

据有关媒体信息显示,早在4年前的2014年,我国便有1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32起数字营销行业的投资并购,共涉及金额约104.26亿元。此外,在今年的3月21日,全球知名投资机构KKR宣布成立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个一站式数字营销公司——开域集团。紧接着之后的5月23日,埃森哲(NYSE: ACN)宣布收购数字营销公司伙传播,进一步发力其在中国的数字营销市场。

投资兼并高潮迭起,既有传统营销传媒公司为扩展业务外沿而进行的产业并购,也有传统产业公司为打造新的增长引擎而进行的财务并购。业内业外,众多资本巨头都已走在了瓜分数字营销红利的征途之上。

2、群英所至必有不同

数字营销之所以备受青睐,这与其独特的营销优势密不可分。

首先,在早期传统广告营销时代,由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尚未崛起,企业对于用户的了解知之甚少,在那个不能精准锁定有效用户的数字营销前时代,创意便是打开市场营销的最佳武器。

可即便无数优秀的广告公司诞生出了无数绝佳的营销创意,但在策略实施的过程中资源浪费依然不可忽视。大量企业成本在营销的过程中并未落到“正确”的人身上,每一次营销投资都类似于一场赌博。成,则名利双收,败,则一无所获。

相较之下,依托于大数据的数字营销一经面世便带有着天然的优势,其基于用户性别、年龄、兴趣、位置等多项标签而产生的多维用户画像,为品牌主准确定位目标客群带来了不可思议的超理想效果。在此基础之上,品牌主的投资成本实现了更加有效的利用。

其次,传统营销时代,品牌主与用户之间的对话往往呈现出一种单边主义状态。由于消费者缺乏有效的发声渠道,其个人意见并不受到企业的重视,甚至是被选择性的忽视。

对此,数字营销似乎成为了解决困境的最佳通路。有鉴于此,久其数字传播在成立之初,便大量的摄取了其母公司久其软件的海量数据信息,全面布局财税、民生、养老、政府等众多数据领域,从而为品牌主更好的发现用户提供了充足的信息判断。与此同时,久其数字传播还建立了集事前用户洞察、事中媒体投放、事后舆情监测为一体的全流程品牌传播链条,从而为品牌主更快速的获取用户信息反馈,优化产品体验,增进品牌互联网化提供数据指示。

3、数据为王创意为尊

数字营销以其独有的优势迅速崛起之时,随之而来的另一考验也徐步而至。

随着国内、国外众多的巨头逐步入局数字营销,数据的运用也得了快速的发展。如果说早期传统广告营销是因为缺乏数据、技术支持而被数字营销的精准客群定位所淘汰的话,那么在品牌主都可以大致发现正确用户的情况之下,似乎一切又都回到了原点——即生产出更好的创意。

当大多数的数字营销公司都走出了精准定位的第一步之后,这种情况恰如当初所有的广告公司都不知道精准客群在那儿时是一样的,当“找不对人”被“找对人”所淘汰,那么“都能找对人”就很有可能被“讲好故事”所淘汰。因此,在数字营销的新时代,创意必将获得不输于数据的超然地位。

创意之下,冰冷的数据也会散发出温热,久其数字传播在充分挖掘数据价值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意优势,先后助力墨迹天气、Zippo、高德地图等知名品牌打出了一手创意营销的好牌。

大数据时代,久其数字传播用创意为品牌营销赋能

在墨迹天气的案例之中,久其数字传播将12星座根据墨迹天气积累的庞大天气数据升级为“60星座”,做成了一支很有意思的测试H5————下雨时出生的狮子“落汤狮座”、艳阳时出生的金牛“牛肉干座”、阴天时出生的射手“手黑座”等等。策略一经实施,便迅速的引爆了朋友圈,为墨迹天气带来了巨大的品牌曝光。

大数据时代,久其数字传播用创意为品牌营销赋能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久其数字传播做为深耕数字营销的行业践行者,在数据与创意的布局上从不敢有失偏颇。公司先是在数据营销爆发之初紧跟趋势,率先将大数据与社会化营销相结合,走出了独特的数字营销之路。而现在,久其数字传播也同样的深知数字营销之后创意的重要性,力求在深挖数据价值的基础上,将公司的创意优势持续发扬光大。

群雄逐鹿的数字营销争霸还在继续,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混战之中,久其数字传播必将始终恪守为客户服务的本心,在“Big data”+“Big idea”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