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发布安卓手机安全性报告:99.97%设备有漏洞!

资讯 TOM    2018-08-03 15:15

近年来,随着国产手机的全面崛起,安卓一跃成为用户数量最大的手机操作系统。但与此同时,其开放性也让用户又爱又恨,是一柄名副其实的“双刃剑”:一方面,对众多应用开源,用户有更多资源可以选择;另一方面,补丁机制仍不够完善,手机随时可能暴露在各种系统漏洞、恶意软件的威胁之下。

7月25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安卓系统安全性生态环境研究》。报告以手机漏洞检测工具“360透视镜”用户上传的90万份漏洞检测报告为蓝本,对各种因素(包括手机系统版本、用户所处地域、用户性别等因素)与手机安全之间的联系做了详尽的分析。

报告显示,截止至2018年7月,所测设备中99.97%的Android手机存在安全漏洞,安全程度同比下降6.03%。可见,绝大多数用户都难逃“漏洞”的魔咒。而在众多暴露漏洞的安卓用户之中,哪些群体是危险系数最高的呢?

在许多的人的刻板印象中,女性天然地与科技 “相克”,似乎操纵起数码产品总是不如大多数男性那样得心应手。但360这份报告得出的结论却是:女性安卓手机用户的安全性更高!

360发布安卓手机安全性报告:99.97%设备有漏洞!

报告显示,女性的手机平均漏洞数低于男性,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她们更喜欢升级系统。虽然系统的新旧并不能用来衡量手机的安全系数,但及时升级系统,也是妥妥的好习惯。

此外,360这份报告还揭示了另一个问题:手机的安全性竟也与地域有关。

360发布安卓手机安全性报告:99.97%设备有漏洞!

从图中能够看出,系统漏洞最多的前三名被吉林、黑龙江、甘肃这三个省份“承包”了,而安全性最高的前三名为北京、广东、上海,平均每台手机拥有漏洞数不超过19个。

如此,我们能得出一个有些残酷却很真实的结论: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用户所使用的手机的平均漏洞数量越少,手机安全性相对更高。

360此次报告形象地量化了系统漏洞对手机系统的威胁,广大安卓用户和手机厂商应当对此予以关注和重视,进一步推动国内安卓智能手机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当然,广大男性用户也应当清醒一下,在手机安全性上,你的女朋友正在抛弃你。

如今,大安全时代已经来临,在个人信息越来越值钱、也越来越与手机捆绑在一起的当下,是时候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给自己的手机加道“安全锁”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