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虚拟号码”,保障乘客出行隐私安全

资讯 TOM    2018-08-15 09:50

随着消费者使用网约车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推动了网约车市场的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和规范。如何能够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出行,保障个人信息的安全,成为网约车平台长期探索的责任和使命。美团打车提供的号码保护功能,就是聚焦于乘客个人手机号码的保护,解决用户信息安全的痛点。如今,美团打车还在不断优化这道司乘中间的防火墙,巩固这道用户乘车过程建立的安全屏障,保证用户隐私和手机号码安全。

解码安全,科技护航

据了解,美团打车APP的“号码保护”功能,是让司乘双方在不知晓对方的真实号码前提下,也能顺畅通话。在订单生成时,建立司机和乘客临时绑定关系,并分配一个唯一的虚拟号码进行通话交流。由于该虚拟号码是和司机、乘客之间建立了绑定关系的,其他人用手机拨打这个号码,不存在绑定关系就不能正常通话,保证了沟通闭环。

虽然通过虚拟号码,可以搭建司乘间的通话“桥梁”,但是为了在乘客上车时方便司机确认乘客身份,美团打车仍会向司机提供乘客手机号码的后4位,以便司机到达接客地点能够通过电话尾号确认所接乘客是否为订单匹配的乘客,避免出现接错人耽误行程的情况。

美团打车“虚拟号码”,保障乘客出行隐私安全

自主操作,随心解绑

订单开始后,司乘任意一方联系对方,即会启动虚拟号码服务,而在行程结束24小时后或者任一方取消订单时,虚拟号码的服务也将立即终止。美团打车的号码保护功能也给予了乘客更多的自主可控性,让乘客能在行程结束后,通过美团打车APP上的操作,自行提前关闭虚拟号码服务,此后司乘双方就无法再通过虚拟号码联系了。

美团打车“虚拟号码”,保障乘客出行隐私安全

深层防护,优化体验

美团打车“号码保护”功能通过“虚拟号码”保证乘客和司机可以顺畅的联系,同时为司乘双方设立安全屏障,双方联系方式彼此不公开,解决了手机号码隐私泄露的后顾之忧,也提升了司乘双方的体验。

关于号码保护服务,早有互联网行业人士分析表示:“虚拟号码服务功能推出,是企业在功能完备和用户安全深层防护机制路上不断成长的证明,通过技术手段也实际解决推动了网约车平台上用户信息安全的诉求,也可以看出企业对隐私保护、用户体验的重视。”

美团打车“虚拟号码”,保障乘客出行隐私安全

(号码保护后台的工作流程和机制)

持续打造安全的服务体系

美团打车还以三大场景作基础,不断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来提升打车场景的体验和效率。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乘车安全是重中之重,美团打车作为网约车平台必须更积极地承担平台责任。为此,美团打车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围绕用户安全的核心功能,如号码保护,车牌透明、匿名举报、删除订单、安全提醒和行程分享等,产品不断进行迭代。而自身常态化的审核机制、飓风行动打击外牌车等,则是在内外兼备的规范优化,保障乘客用车全场景的安全体验,让司机和乘客更满意。未来,美团打车将继续提升服务标准,持续打造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努力守护用户的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