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功山美景刷爆抖音,江西也被抖音“带红”了

资讯 TOM    2018-08-15 14:34

“嘿!老表!这里是江西,风景独好,嘿!老表!这就是江西,风景这儿最好!”近日,一首名为“江西旅游Rap”的洗脑神曲刷爆了抖音,同时也带动了网友纷纷用原声创作出大量精彩视频。而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一条拍摄武功山云海美景的视频。

武功山美景刷爆抖音,江西也被抖音“带红”了

视频中拍摄者攀登至了武功山的最高点,一眼望去,仿佛与山齐高,与云共眠。壮丽云海仿佛静止的浪花,清晨的阳光给它们裹上金黄的边。错落有致的帐篷仿佛在倾诉昨夜见过的星辰……整个画面构图精美,景色震撼,让人简直挪不开眼!如今,快速的生活节奏让每天疲于工作的人们渴望逃离都市。走进户外,亲近自然成为时代潮流和新的生活方式。视频里提到的江西武功山景区,历史上曾与庐山、衡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正是华南地区不可多得的户外胜地。

武功山美景刷爆抖音,江西也被抖音“带红”了

视频一经发出,便在抖音爆火,短短几日就斩获了65万个赞,2万多条评论。更有网友在抖音上发起了#武功山 的活动,一千多名旅游爱好者纷纷响应,录制自己的爬山小视频。随便一搜关键词"武功山",美景更是应接不暇,多个点赞数破10万的热门视频,带我们从各个角度欣赏武功山的云海与日出。

视频底下有网友留言称,“江西就是下个火的城市,赶紧去”,还有粉丝惊叹道,“足不出户,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网友所言非虚。在“武功山美景”抖音视频发布后,截止目前已经有4.8万人用抖音拍摄各种展现江西风土人情的视频,包括九江的水上公路、庐山银河落九天的瀑布、景德镇瓷器的绝门手艺等等。抖音以年轻人感兴趣和能听懂的方式,承载了江西风土人情的方方面面,也给网友种下了各种“网红小吃”,“网红景点”的小草,让人忍不住想要实地一探究竟。

武功山美景刷爆抖音,江西也被抖音“带红”了

事实上,抖音已经不是第一次让大众爱上一个城市。此前西安的“摔碗酒”、“毛笔酥”短视频爆红抖音,为西安带来了数十万的额外客流,目前在西安,已经有超过70个市政府机构开通了官方抖音号,包括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文物局等,足见抖音对当地旅游业的巨大拉动作用。此外王力宏在抖音上为南京创作的《南京南京》被疯传也带火了南京旅游,在他发布视频之后,有14.8万人用《南京,南京》拍摄各种展现南京城市风貌的视频,视频内容从牛肉锅贴、小龙虾这样的大众美食,到有鲨鱼水族馆的商场,再到小龙湾桥这样的地标建筑,《南京,南京》这首歌通过抖音的原声创作功能,承载了南京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方方面面,也给网友种下了各种“网红小吃”,“网红景点”的小草,让人忍不住想要实地一探究竟。

新媒体传播渠道和方式变化日新月异。对旅游城市来说,抖音的这种“带红”效应目前已经蔓延至全国各地。重庆的“洪崖洞”、“神级窄扶梯”,济南的“趵突泉”、“大明湖”,郑州的“天幕”等景点在抖音上的走红也让这些城市成为了新的热门景点,加速了城市发展的步伐。抖音短视频传播的形式可以很好地宣传旅游目的地品牌,同时对目的地的美景、美食、文化都将有更加深入的宣传。

互联网时代城市知名度和城市IP的形成,对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产生巨大助力。这种地方政府借助新兴传播媒介,向网络另一端年轻人展现城市开放、活力姿态的做法,值得肯定。抖音短视频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介形态,为网络社交与互动增添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更是拉近了与网民的心理距离。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