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啦”牵手吴天一院士让数字健康管理新模式走进高原

资讯 TOM    2018-08-15 14:33

8月11日,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宁青海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所在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心实验室,捐赠“变啦小卫”体脂检测一体机,用于科学研究以及为西宁市民提供免费体脂测量服务。

吴天一,现任青海高原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科技部省部共建高原医学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卫生部高原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据了解,此次捐赠共4台“变啦小卫”体脂检测一体机,一台用于吴天一领衔的实验室做科研用,两台捐赠予青海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一台捐赠予青海红十字医院,为青海市民提供免费公益的检测。

“变啦”牵手吴天一院士让数字健康管理新模式走进高原

吴天一院士(左)向卫健科技CEO林伟华(右)颁发捐赠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吴天一首先对卫健科技表示了感谢,并对“变啦小卫”体脂检测一体机科学性、创新性、便捷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今年4月份在杭州举办的‘五湖健康大会’上,一同受邀参加会议的浙江卫健科技CEO林伟华先生阐述的数字健康管理理念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场展示的变啦一体机也让我眼前一亮。目前在中国,肥胖问题非常严峻,心血管疾病非常重要的病因就是肥胖,西北地区近些年随着生活结构的改变,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是越来越突出。人们的健康意识在转变,健康管理理念在更新,新技术也让大家的健康管理更智能、更简单、更便捷。”吴院士说。

“变啦”牵手吴天一院士让数字健康管理新模式走进高原

吴天一院士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

吴天一表示,随着青海高原生活方式,特别是饮食方式的改变,青海高原人群心血管病高发,要群防群治,民众要了解自己的体脂,而检测一体机为大家提供了很大方便。

“变啦一体机,可以让我们积累高原地区人群的数据,体重、体脂等肥胖指数,我们使用它来测量,就更方便更科学,比起我们平常的测量工具,很有优势,所以它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要建设一个健康青海,要根据高压低氧这个特殊环境来进行临床防治和科研工作,变啦一体机会为我们提供一个很有利的测量体重的机制,这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我希望我们和浙江卫健科技公司的合作从今天仅仅是一个开始,那么今后合作的前景会非常广泛,这个设备对青海代谢综合症的防治所有很大帮助。”吴天一说。

林伟华表示,研发一体机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借此唤醒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树立正确的健康管理理念。

“变啦”牵手吴天一院士让数字健康管理新模式走进高原

卫健科技CEO林伟华向大家介绍“变啦小卫”体脂检测一体机

“变啦小卫”体脂检测一体机是由卫健科技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一代大健康人工智能身体数据检测仪器,它基于变啦大数据库内超过1亿条的身体健康数据,可以精准测算出身体脂肪,BMI,肥胖等级,内脏脂肪,水分,蛋白质等21项身体数据,从而预测潜在风险,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只要体验者站在一体机前,通过面部的扫描,就可以从手机上了解到自己的身体数据报告:各项身体数据是多少、超标多少、存在哪些健康风险。

“此次一体机进入高原,一方面是智能健康管理硬件进入高原地区进行使用后,会帮助卫健科技完善机器的开发运行,以便研制更多可应用于高原地区的健康管理智能硬件;另一方面,‘变啦’体脂检测一体机为高原人民提供免费的智能体脂检测,高原人群的身体数据收集也必定会提升数据的多样性和准确性,可为今后的高原肥胖及其他医疗研究等提供数据支持与服务。”林伟华说。

吴天一和林伟华表示,此次捐赠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双方会就高原健康管理领域做更深层次的合作。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