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资讯 TOM    2018-08-15 16:08

2018年8月11日,恰逢全麦白啤三周年之际,由青岛啤酒主办的青岛啤酒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大会以“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为主题,集结百余位行业及品牌方领导、营销专家与媒体,从行业格局、产品战略、营销创新等全方位角度探讨青岛啤酒全麦白啤的发展新思路。

2018年8月11日,以“精酿新时代,斟享心生活”为主题的青岛啤酒全麦白啤战略发布会在青岛假日酒店举行。大会发布了一系列全麦白啤的创新营销成果:全麦白啤TVC、三周年纪录片、全麦白啤斟享七式纪念罐、三周年大事记、与知萌咨询机构联合推出的以青岛啤酒精酿社区为基础再一次升级的《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并进行了2018 “精智众创大赛”颁奖典礼。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继2017年推出《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后,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和知萌咨询机构再度携手发布《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营销总裁蔡志伟,制造副总裁、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建军,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共同为《白啤书2.0》揭幕。青岛啤酒营销总裁助理兼创新营销事业总部总经理赵军以及白啤书主创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市场总监崔虹、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也上台共同为《白啤书2.0》举杯庆贺。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右一)、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左三),营销总裁蔡志伟(左二),制造副总裁、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建军(右三),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右二),青岛啤酒营销总裁助理兼创新营销事业总部总经理赵军(右四)、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市场总监崔虹(左一)、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右五)。

回想2018年《白啤书2.0》策划之初,数十位专家为内容策划建言献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营销总裁蔡志伟、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和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为《白啤书2.0》做了序言,“白啤姐”崔虹做后序。在诸位专家的助力之下,《白啤书2.0》既延续了《白啤书1.0》对于品质生活和消费升级的研究,同时,还针对精酿啤酒消费者开展了定性和定量的深度调研,对精酿生活方式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全面立体的展示了全麦白啤的系列营销成果,真正的构建起一套以精酿啤酒消费为核心的洞察中国消费升级趋势的指标体系。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历经横跨中国十余省市的深度调研,《白啤书2.0》对“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的内涵进行了解读,追求精神的愉悦、不求外在的奢靡、工作生活精益干练、健康是第一要务、尊重自身不盲从、拓宽视野获新知的6大生活方式要义,调研显示消费者平均愿意为精酿啤酒支付高于普通啤酒29.1%的溢价,并对精酿啤酒的选择有了更多元的关注点,而在喝过全麦白啤的消费者中,65%的是在一两年前开始喝全麦白啤,充分的展示了全麦白啤倡导的”精酿生活“是消费者提升自我的一种品质生活方式,精酿生活”不仅仅是获得被人的认同,达到体面、奢华的生活,更是一种满足自我价值,追求精致没有压力,充满新意的自我认同,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实体产品之外的文化内涵,不仅引领了“精酿消费潮流”,也在带动着一场中国生活理念的革新。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对此谈到,当下中国正处于全面消费升级的时代,啤酒行业也正在经历一场新的变革,青岛啤酒也在不断顺应啤酒行业而变迁,不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同时也在不断践行社会责任,打造“精酿生活方式”引领消费者对于原生态和可持续性生活的理念追求。连续不断推出的《白啤书》也是青啤在新的营销环境下对于创新产品的全新探索,进一步丰富了青岛啤酒的营销实践,以文化引领品牌发展,使青啤成为中国消费者美好生活的推动者。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蔡志伟谈到,以白啤品类为代表的精酿啤酒文化从2015年爆发元年至今,已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迅速萌芽发酵,获得消费者的广泛支持和喜爱。以《白啤书》为代表的,一系列营销举措,不仅为青岛啤酒的创新营销做出了前瞻性的实践,也带动了新品类对啤酒文化的引领。这些成果不仅丰富了青岛啤酒的品牌内涵,也持续的向消费者传递“斟享精酿心生活”的啤酒品质化消费理念,探索出了一条在消费升级时代,创新驱动、品牌引领、用户众创、多方协力的模式,持续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助力。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蔡志伟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表示,全麦白啤联合知萌咨询机构连续两年推出《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不断在精众圈层和目标消费群中强化“精酿心生活”的概念,不仅进一步引导者中国啤酒消费的升级,也让“精酿生活方式”成为了全麦白啤的差异化品牌资产,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实体产品之外的文化内涵。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

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提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发现精酿啤酒消费已经不仅是一个趋势,而是正在发生的现实。如果说“精酿生活方式”是洞察中国新消费形态的一个角度,那么全麦白啤在营销上的系列动作,则是将新消费趋势融入到皮安排传播的过程中,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作为百年品牌青岛啤酒的内涵,让青岛啤酒一直跻身于市场潮流的前列。因此,精酿啤酒不仅代表一个新的市场,更是一种新的消费文化。

《中国精酿生活方式白啤书2.0》发布:揭秘啤酒消费升级新趋势

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

从《白啤书1.0》到《白啤书2.0》,全麦白啤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不断在精众圈层和目标消费群中强化“精酿心生活”的概念,不仅进一步引导着中国啤酒消费的升级,也让“精酿生活方式”成为了全麦白啤的差异化品牌资产,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实体产品之外的文化内涵,不仅引领了“精酿消费潮流”,也在带动着一场中国生活理念的革新。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