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饮还能这么玩 1314茶以茶代“言”为年轻人发声

资讯 TOM    2018-08-15 16:00

社交营销,当下每一个新茶饮品牌惯用的营销手段,从双微平台到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很多“网红”茶饮品牌就是“发家”于这样的网络社交平台。

茶饮还能这么玩 1314茶以茶代“言”为年轻人发声

而提到社交营销,就不得不提到“共情”。在茶饮行业中,品牌会利用一定的营销语言,让用户与品牌产生共情,首先让用户对品牌与产品产生感性认知,继而再通过一定的渠道促进感性认知转化为理性消费。

一杯会说话的茶——1314茶,2018年最会“说话”的茶饮品牌,亦是又一个在社交网络上大火的茶饮品牌。那么,我们从1314茶身上,从产品营销的角度,看看新茶饮又出现了什么新玩法呢?

感性认知源于“共情”

很多顾客拿到一杯1314茶,第一个动作不是喝一口,甚至不是拍照晒圈,而是“把玩”一番。转动子母杯的外层杯套,去发现“牵手、拥抱、摸头、敬礼”等七大逗趣的图案。或者,有些顾客,从一开始就是携一定 “目的”而来,“茶在杯里,情在茶里,喝了这杯茶,余生请多指教”,这是一杯“表白茶”;最想说的话在眼睛里,在信息草稿箱里,在茶和梦里,一抹青心表抱歉,这是一杯“道歉”茶;还记得,外婆家的月桂树,微风絮过香甜,大手拉小手,让我健康成长,这是一杯“感恩茶”……“说”着年轻人最想说的话,“表达”着年轻人最想发泄的情绪,这就是1314茶,也是很多人对于1314茶“初印象”的来源。

茶饮还能这么玩 1314茶以茶代“言”为年轻人发声

不同于其他的营销方式,社交营销的价值体现在“自发性”的口碑传播,而引发这种口碑传播的就是“共情”。对于1314茶来说,“会说话”的属性,以及擅说“贴心”话的优点,就是它火遍社交网络的源头。都说产生共情需要先识别他人的情绪状态,再以这种情绪状态为入口才能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产生共情。那么,“大胆发声,让一切真实发生,借茶说话,说出你的心声,实现你的想法”,就是1314茶与消费者产生共情的情绪入口。

感性认知与理性消费无缝接驳的关键是产品品质

最“铁”的消费是受感性与理性的双重驱动,来自消费者发自内心的喜爱与实际的功能性需求。以1314茶为例,如果说1314茶的“说话”新玩法为品牌与消费者架起了沟通互动的桥梁,那么,支撑桥梁迄立不倒的根本则是产品本身。对于新茶饮品牌来说,每一种“新鲜玩法”都应该最终指向品牌与产品价值,导向流量与价值的转换。

茶饮还能这么玩 1314茶以茶代“言”为年轻人发声

深究1314茶的“说话”属性,首先,每一个“说话”的功能都与产品息息相关,它的趣玩体现于产品之上;其次,甄选自高山优质原叶的茶基底,经典茶艺结合现代制法的调配手法,1314茶保证了每一杯茶饮的优秀品质与出色口感。这意味着,即便“感性”退场,1314茶依然会成为理性消费的绝佳选择。此时,感性认知与理性消费相互交融、融合,就会为1314茶锁定了一批“死忠粉”,助力品牌快速发展。

说到底,做茶饮品牌,就要从了解目标消费群体开始,在“知己知彼”的情况首先去攻破消费者的心防,事实证明,受“心理”支配而后爱上产品的消费过程,会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与品牌的忠诚度。这一点,在1314茶身上也不难看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