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资讯 TOM    2018-08-16 08:57

立足农村,发展农业,振兴乡村、造福农民、

——葛小叔品牌创始人杨月事迹

“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她带着高昂的激情和浓厚的热情,为乡村振兴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出了自己全部力量;“冷眼向阳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她笑看艰难、坎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最终打开了葛小叔品牌的良好局面;“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她用强大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开辟了一条可以复制的电商之路。用一己之力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以及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一、生于农村是其创业初心

杨月出生于1980年,世代农民家庭。作为年龄最大的一批“80后”,她受家中长辈影响,认为找一份体制内的工作是最适合女孩子的。因此,她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偏远乡镇派出所的户籍民警。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也是因为工作原因,杨月要经常到基层与大山里留守的妇女、儿童、老人接触。每次下村入户给杨月的感觉都是农村劳动力的不足,而劳动力的流失正是因为在农村挣不到钱的路子。身为农民的后代,杨月知道,山里是有很多宝贝的,但是由于交通和销售渠道的局限,往往不能实现这些宝贝的价值。看着大山里的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杨月觉得自己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杨月进户、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情况

既然决定要改变大山的现状,杨月认为就应该从最根本的地方着手——让农村成为一座宝藏,让农产品发挥出其本身的价值。杨月找到了突破口,就在等一个契机,终于在2015年,商务部推广的电商进农村培训中,她找到了实现自己初中的渠道——电商。

二、首次创业失败是其更进一步的动力

杨月的创业初心是“助农产品出山、让爱回家”,在商务部电商培训的过程中,她深受互联网思维的感召,认为利用当下政策的优势和电商的大好前景,可以闯出一片天。于是,在2015年的7月1日,她辞去了别人认为的“铁饭碗”,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创业之路。

跟别的创业者不同的是,杨月并没有充足的资金,她想到了通过互联网众筹找寻合伙人。通过互联网,她筛选了17位初期合伙人,募集到了近百万元创业款,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创办了“横峰县我家电商土特产有限公司”。然而,创业之路岂是这么容易的?杨月的初次创业之路就因为团队的专业度不行和产品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导致产品不畅销,遭遇大批客户投诉等。不到3个月,近百万元首投创业款就用完了,公司面临倒闭。在没有看到希望的情况下,17位合伙人中有16人把本金抽回,最后只留下了一个人。为了退还16个从筹股东的股金,杨月不得已变卖了家中所有能变卖的财产,这其中包括房子和她经营了10年的驾校。

三、坚定初心是其东山再起的资本

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杨月曾经三天只睡了一个小时,为的就是寻找方法救活企业。而她对创业这件事的坚守和“助农产品出山、让爱回家”的初心,打动了一直在做再生资源公司的徐总,徐总认为一个公司如果能拥有这样一位领导人,成功只是时间的问题,于是他注资公司,让杨月的“横峰县我家电商土特产有限公司”挺过来了。

面对徐总的信任和第一次创业的失败,杨月深感责任重大,因为现在的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承载的是徐总的信任和横峰县农民致富的重任!结合上次的失败经验,杨月认为公司缺乏专业人才,没有做好系统规划,产品因为批次的不同导致质量得不到保证其实是一系列的连环原因。因此,要弥补这一系列的问题,就必须进行重新战略布局。

杨月花了两个月时间,多方探寻兄弟企业,学习兄弟企业的优秀做法,也向政府“三农”工作组进行取经,开始了下一步的工作。她从打造样板精品农业基地入手,制定了横峰行业标准。为了解决农产品批次质量不同的问题,杨月让公司采购优质的种子和蜂种,为农户提供免费的种子、蜂种,还让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提供技术支持,让周边农户跟着我们一起干。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杨月与他一群90后电商运营团队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杨月的公司以开袋即食葛系列产品为主导高山有机水稻种植、中华蜂养殖、黑芝麻等系列农作物为突破口,在县委县政府及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公司也进入了良性稳健的发展。与此同时,杨月不忘自己扶助贫农的初心,坚守自己的本心,2017年,公司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0余户,保障每位都不低于2000元的收入,解决城乡创业人员就业30余人,社会效益初显成就。

四、葛小叔的诞生并不是一个偶然

杨月虽然是一名女性,但是女性有的时候“犟”起来可是比男性更有韧劲。杨月的团队用不断扩大的经营规模,带动了一批横峰人返乡就业,带动了他们的脱贫致富,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赚到钱。2017年10月,横峰县我家电商土特产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全省第一,并于同年的11月代表江西省参加由汪洋总理出席的全国创业创新大会。

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杨月又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当地特产化的初级农产品季节性较强,难以长期持续发展。于是,公司研发团队通过多方考证,确立了以立足家乡发展、振兴乡村的高度一致思想把原初级农产品打造发展开袋即食的休闲零食快销品的发展方针,“葛小叔”运营而生。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葛小叔系列休闲零食定位是“健康幸福零食”。因为在当下的大环境中,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城市居民如何吃得健康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葛小叔”正是立足于此,推出了黑芝麻酥、竹炭黑花生、葛酥饼、葛源豆腐、小籽花生、脆薯条等系列健康农产品。

奋斗的农二代、葛小叔品牌创始人

在正确的产品理念、优秀的开发技术和良好的团队运营下,葛小叔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葛小叔成为杭州吉利控股集团内部制定采购点,还成为中国石油集团江西分公司所有便利店、江西铁路集团公司动车商务座。

葛小叔,农二代改变命运之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时过境迁,葛小叔的成功让杨月不再受到周围人的非议,还让杨月成为村中的“福星”,因为她为农民朋友们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但无论如何,杨月也不会忘记自己是农二代。在杨月看来,农二代是新时代的农作人,是指懂农业、爱农村、爱家乡的现代新型农民。团队的未来规划也是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造就一支电子商务三农服务队。

葛小叔,将会为农村振兴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也让越来越多的农二代看到了农民如何改变自己命运的方式。杨月,一个不忘初心、稳中求进、锐意进取的农二代,她克服了自己的顽固陈见,抛下了自己安稳的工作,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只为振兴乡村带动农村经济,造福农村与农民,为更多的留守妇女、返乡创业者开道。有这样一位领头羊,葛小叔一定未来可期,愈战愈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