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票牛: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演出市场将打造全民娱乐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8-27 14:40

“相比闹腾聒噪的《桃花源》,我对《暗恋》更有感触,可能#江滨柳和云之凡#这对苦恋的命运较符合现实,相恋、分别、追寻、等待、穷极一生去思念得不到的人,去寻找到不了的远方,太扎心了!”这是一条票牛app上的话剧评论。过去,人们喜欢在豆瓣等内容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对于电影的看法,而现在,随着现场娱乐演出的普及,关于现场娱乐的评价逐渐成为新生代社交评论的内容,这恰巧也是当下娱乐全民化的体现。”

相较于电影,现场演出的发展进程较晚,早在数年前,现场演出消费还停留在高客单价的阶段,“攒工资看演唱会”“彻夜排队只为一张看台票”的现象十分普遍。而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场娱乐演出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愈发贴近,人们对于现场演出的消费需求逐渐增高,现场娱乐演出市场也不断发展壮大。以全国文化中心——北京的演出市场为例,据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2017年北京市演出市场的观众人数、票房收入分别高达1075.8万人次和17.17亿元,两大数字均创新高。

那么,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扩张的现场演出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一、话剧、舞台剧内容崛起,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与电影类似的是,现场娱乐演出的消费者仍以80后、90后为消费主力军,演唱会、音乐节、话剧、展览等现场娱乐演出已成为年轻人们新的日常休闲娱乐方式。其中,话剧、舞台剧一类不管是明星大腕助阵演出,还是知名ip和话剧的集合,又或是小剧场的日渐兴盛,这些因素都让它们不再“高冷”和“小众”,成为了普通观众也可以欣赏的艺术。

票牛: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演出市场将打造全民娱乐新时代

票牛APP话剧页面

二、粉丝经济愈演愈烈,热门明星演唱会一票难求

相比80后,90后、00后是音乐消费群体的主力。比起活跃在大小荧幕的明星,演唱会上的明星们显得更加亲近,更加真实,演唱会的繁荣不仅拉近了观众和明星的距离,更符合年轻一代追逐个性、释放自我的消费观念。热门明星的演唱会门票,动辄几百上千,追星族却趋之若鹜,大型演唱会仍旧是大势所趋。周杰伦的地表最强演唱会门票往往刚刚开票,就被哄抢一空,可谓是一票难求。现场娱乐演出市场急需规范化管理,票牛网等互联网票务平台为此大多都设有防黄牛垄断后台机制,恰为规范行业发展提出一种解决方案。

票牛: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演出市场将打造全民娱乐新时代

票牛APP各大演唱会列表

三、线上票发展迅猛,内容营销模式打造现场娱乐中的“大众点评”

随着现场娱乐演出市场态势的利好发展,票务市场也顺势进入快车道,同时推动在线票务市场从漫长的探索期过渡到快速启动期。其中以大麦、票牛等为代表的线上票务平台发展势头强劲。当下,社交口碑是票务平台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人的观点评论对用户的选择有明显的影响。为了促进平台发展,吸引更多人体验现场娱乐,爱上现场娱乐,平台方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对购票群体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推荐不同类型的现场演出。

此外,票务平台方在内容营销上也开始了积极探索。以票牛APP为例,平台注意到目前演出市场宣发信息碎片化,发布渠道不集中的痛点,在APP内开辟了自有频道“票圈”页面,吸引宣发单位、主办方及经纪公司入驻,为其提供可以展示其优质、深度、独家内容的文化交流平台。不仅如此,票牛作为连接行业上下游的渠道,帮助主办方提升内容传播影响力,打造制作方品牌效应,为主办方提供从现场验票、多端核销到宣发传播等个性化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为演出内容的输出和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更多保障。

票牛: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演出市场将打造全民娱乐新时代

票牛APP“票圈”页面)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们对于精神层面的消费需求愈发强烈。国家现已提出2020年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娱产业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国家文化政策的支持下,相信现场娱乐演出市场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将进入一个全民娱乐的新时代,票牛等互联网票务平台也迎来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