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资讯 TOM    2018-08-27 14:33

“2018第四届昆明信息化科普(教育)产品博览会”即将于9月14日拉开大幕。随着临近开幕时间,目前科博会的招展招商任务已基本完成,包括智慧机器人、3D打印、VR/AR体验、科普教具、科普演绎等多个领域的逾百家企业将集中亮相,一场更加精彩、更高水平、更具实效的科技盛会即将呈现。

【体验自己动手创造机器人的乐趣】

看似天马行空的巧思妙想,将以动力学、物理学为原理,让一个个机械零件拼装组合成为一台机器人,在通过简单易学的编程系统为其装上“大脑”后,机器人便可按照指令完成各种复杂的动作,如踢球、格斗、搬运物品等。乐学乐动将在本届科博会上带来更加新奇有趣的智能机器人体验活动与展示演绎。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作为国内首创将乐高产品作为青少年智能机器人课外教育工具的企业,云南乐学乐动科技教育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便一直在探索积极、互动、有效的教学方式,以及将教育与现实、未来发展相结合的教学渠道。过去一年,由乐学乐动学员组成的代表队先后在国内外斩获多项机器人竞赛奖项并多次参与机器人主题交流活动。

【“小胖”智能机器人带来的贴心服务】

“小胖”智能机器人是由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服务型机器人。“小胖”机器人集机器视觉、地图构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多传感器融合等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拥有室内定位导航、语音互动、在线学习、家庭娱乐、智控家电等功能,加之其可爱有趣的外型而深受12岁以下的孩子和家庭追捧。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批从事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认知导航系统(Cognitive Navigation-CN)和智能情感系统(Emotion OS-EOS),能让“小胖”智能机器人为教育、金融、地产、新零售等行业和领域提供定制化智能解决方案,让“小胖”化身成为家庭伙伴、教师助手、迎宾客服等,从事智能管家、娱乐互动、辅助教学、来访接待等工作,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中的好伙伴。

【3D打印带给生活更多新趣】

无需专业3D打印机的复杂操作与电脑软件支持,只需一支笔就可以凭空画出一个3D物件。这样的惊奇体验,正是致力于3D打印普及、教育培训和实际应用开发的昆明艾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带来的。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3D打印笔是基于3D打印技术研发而出的全新产品,其原理是通过挤出热融塑料冷却固化后形成立体物体。因其简单易操作的特点,任何人都可无师自通制作自己的3D艺术品。除了3D打印笔,艾克文化还将在本届科博会展示大量3D打印定制产品让广大市民一饱眼福,拥有专利技术的“3D打印功能性机械手义肢”也将成为看点之一。

【“AR+教育”让人们遇见未来课堂】

未来的课堂教学会是怎样的?梦想人科技将在本届科博会为大家带来答案。梦想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将AR技术与教育相融合的高科技企业,怀揣“科技改变教育未来”的理念,希望将AR技术广泛运用于教育数字出版领域,“4D梦想课堂”正是这样的高科技结晶。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4D梦想课堂”充分发挥AR技术虚实融合、实时交互、三维跟踪的特点,将真实环境中难以表现的信息与真实环境无缝融合呈现,通过可视化教学反应客观世界知识体系,演示真实的知识场景,让学生能够在虚拟系统中更加轻松便捷地掌握知识。

【让孩子发现科学的乐趣】

量子猫科学馆是国内领先的科学教育品牌,通过引入欧美发达国家的科学教育理念为国内青少年儿童开发了领先的科学教育体系与平台,致力于全面提升下一代学生的科学素养、学习能力与创造力,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提供世界最优秀的科学教育和STEM教育。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在量子猫科学馆学习科学知识不会感到乏味,数百种科学实验带来的体验式教学能够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从而启发孩子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而不是单纯记住公式定律。孩子需要自己动手操作各种实验器材,通过实验过程了解和分析科学现象从而掌握科学知识。

逾百家企业齐聚2018昆明科博会,高精尖科技抢先看

在今年的昆明科博会上,除了种类繁多的高新科技展品与互动体验外,还将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专题交流活动,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天文台、天文爱好者协会、昆明市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的专家也将来到现场与人们分享科学知识。此外,机器人邀请赛、航模挑战赛等赛事也将在科博会上拉开战幕,相信本届科博会必将为广大科技爱好者及市民带来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非凡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