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需更要巧营销!京腾计划3.0助居家行业营销升级

资讯 TOM    2018-08-27 14:43

只要有家,就离不开家具建材、厨具卫浴、出行车品......衣、食、住、行四大刚需的满足,都需要居家行业或多或少的介入。随着居家消费中电商占比持续扩大,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融合,居家行业的众多品牌如何在市场变幻中化“刚需”为“转化”,以营销升级拉动市场增长?

刚需更要巧营销!京腾计划3.0助居家行业营销升级

8月23日,腾讯社交广告联手京东,举办“京腾计划3.0居家行业沙龙”,聚焦整体居家行业及各细分品类。双方多位京腾计划3.0负责人出席活动,为合作伙伴解读京腾计划3.0实现营销升级的产品和数据能力,并介绍一系列在营销实践中总结的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供合作伙伴借鉴。

腾讯社交广告京腾计划负责人姚远表示:京腾计划3.0围绕“效率”和“用户”两大核心,引导居家行业的营销升级。其中“效率”立足于为品牌实现更有效的营销,系统工具提升人效,智能推荐优化决策——这是京腾计划3.0的生命线;“用户”则在于更深刻的洞察消费群体,并将视野拓宽到整个消费生命周期。

刚需更要巧营销!京腾计划3.0助居家行业营销升级

腾讯社交广告京腾计划负责人姚远在沙龙活动上致辞

营销升级核心:京腾计划3.0四大产品&数据能力

京腾计划3.0的四大产品及数据能力,构成了驱动品类营销升级的原动力,也是迄今为止京腾计划3.0品牌营销案例中,赢得优异成果的基础或核心。这些能力包括:

深度理解用户群体:腾讯社交平台全面覆盖居家消费群体,洞悉消费偏好。京东平台则沉淀高价值用户群体。通过双方数据能力融合,实现对目标人群的精准洞察,以及在整个投放过程中提供策略优化的参照和依据;

智能触达用户群体:高效发掘最佳投放对象,并可根据营销需求进行投放群体和场景的搭配,同时发现高质量潜在消费人群。通过智能定向、智能出价和动态商品广告,实现千人千面高效触达目标,并最终完成落地页的承接,构成转化闭环;

全面效果评估:整合全链路行为特征,搭建用户LTV模型。通过关注曝光目标用户群体的生命周期并分享用户群流动模型,实现精细化效果评估,持续优化广告投放,更好助力新用户获取和老用户转化;

沉淀&再营销:基于数据回流体系,进行可持续的广告投放,培养品牌忠诚度,带动x销 售提升。

刚需更要巧营销!京腾计划3.0助居家行业营销升级

京腾计划3.0各负责人解读产品及数据能力

多元投放触点:品商合一的全场景流量资源

京腾计划3.0对转化链路闭环的强化和LVT模型的构建,进一步增强了投放资源的节点效应。呈现给消费群体的广告不再是投放终点,更是循环优化的起点。经过京腾计划3.0的“牵手”,京东直投能够直接接入腾讯社交广告的优势流量资源。品牌从中不仅获得多维场景下的投放触点,而且能够一站式获得品商合一的投放效果,更直接的带动电商转化。

目前已接入京东直投的腾讯社交广告的流量资源,包括:

微信广告:朋友圈广告、公众号广告、小程序广告;

QQ广告:QQ购物号广告、QQ看点信息流广告、QQ空间信息流广告;

QQ浏览器广告:信息流广告,并可搭配全景广告和本地LBS精准推荐;

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天天快报广告:多种规格的信息流广告

腾讯联盟广告:汇聚腾讯域外超过10万款优质APP资源,包括原生广告、开屏广告、插屏广告、Banner广告等形式。

直击营销痛点:解决方案应对市场变化把握营销机遇

居家行业涉及的细分品类众多,消费特征和营销需求存在不少差异。京腾计划3.0根据品类特点和营销场景,配合数据支持的消费洞察,为其分别定制不同的解决方案。

以车品行业为例,市场数据显示,车品行业的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增长迅速,但对线下服务有很强依赖性,且消费的季节性非常明显。为此,京腾计划3.0为车品品类带来了针对新品首发和大促转化两大营销场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方案:

新品首发提高声量:对于新品首发,京腾计划3.0能够整合京东的电商和线下服务资源,配合腾讯社交广告的社交推广资源,迅速提升新品关注和声量,实现线上线下、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投放前,通过京腾大数据精准定向、发掘潜客,制定投放策略;投放中,多场景触达受众并实时监测、优化;投放后,通过数据回收进行评估和沉淀,为持续营销蓄力。

大促活动引流转化:在大促期间,通过不同人群的组合,配合腾讯社交广告站内站外的同步投放,为品牌实现高效且成本更优的引流效果。在今年壳牌京东超级品牌日期间,通过定制人群、品牌人群、类目人群的组合,进行站内、站外的综合投放,实现了整体7.71的ROI。

刚需更要巧营销!京腾计划3.0助居家行业营销升级

京腾计划3.0为居家行业各细分品类带来专属营销解决方案及优质案例

与车品相比,厨具、家居品类的消费群体范围更广,电商化程度也更高,并且不同细分品类的营销方式往往存在较大差异。而无论是偏向日常消费的锅碗瓢盆,还是低频消费的家装建材,京腾计划3.0也有不同的应用方法。苏泊尔厨具和金幻灯饰两个案例,分别代表了京腾计划3.0在不同品类,不同营销需求中的应用。

苏泊尔厨具:对于家家都不可或缺,但消费频次并不高的厨具产品,最重要的是如何不断吸引新客。京腾计划3.0为苏泊尔精准定位品牌关注人群和厨具高潜人群,并根据流量资源特性选择更合适的素材组合。在今年上半年苏泊尔的各类促销活动中,腾讯渠道整体引流成本低于其他渠道40%,CTR高于其他渠道27%。

金幻灯饰:京腾计划3.0为金幻灯饰选择全类目APP已购用户,搭配建材和灯饰关注人群,以凸显用户利益点的素材为主,在腾讯社交广告全部流量平台进行6个月不间断投放。在此期间ROI始终保持高位,新客占比最高达54%。

今年4月发布的京腾计划3.0,整合了腾讯社交广告和京东的优势资源及能力,从数据、场景、链路三个维度全面升级,带来精细化、高水准的营销体验,提升零售业全链条的运营效率,促进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再升级。随着京腾计划3.0进入“品类时间”,将不断为垂直品类提供更聚焦的市场和消费洞察,及更具针对性的营销解决方案,加速品类合作伙伴对京腾计划3.0的理解和应用,实现各行业从点到面的全面营销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