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言书店分享会

资讯 TOM    2018-08-27 14:46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言书店分享会

 

2018年8月24日晚上7点,旅游随笔《不假思索贪看天下》的作者、文化品牌40urs的创始人吴文芳先生在言YAN书店举办了北京的首场分享会,主题为“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言书店的创始人朋友丁子作为嘉宾出席,与吴文芳先生共同探讨和分享旅行中的大事小事。

一个梦想,一个品牌,一个游遍世界的老顽童

1952年4月4日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县的吴文芳先生,加拿大籍华人,目前定居香港,在18岁时拿着一张单程机票奔赴加拿大求学,1979年学成归来,3年后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 1989 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 4A 广告公司此类职务。任内协助香港JWT连续四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两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并在2011 年 9 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 “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卓尔不群的创意才华。

吴文芳热衷旅行与品味异国文化,2012年起自创独具一格的 “40urs”品牌,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2017年出版旅行随笔集《不假思索贪看天下》。除了去美国、加拿大、欧洲这些地方之外,吴文芳这次更是将脚步迈进了一片对我们来说十分陌生的土地——中东。在阿布扎比和阿曼,吴文芳也遇上了许多丰富多彩的“阿哈时刻”,才造就了这一场充满了惊喜的“阿哈之旅”。他心中有一个关于旅行的梦想,而“40urs”品牌则是他向大家输出自己的经历和思考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因此受到启发,开启属于自己的“阿哈之旅”,在旅途中不断地重新发明自我。

在旅行中“换脑”

“这次阿哈之旅中,我在阿布扎比的一个骆驼市场里面看到一个阿富汗人,我很同情这个战火连天的国家的人民,我拉他一起合照,告诉他,他是我第一个阿富汗的朋友。”吴文芳老师说,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一个国家,但是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我们旅游,出国留学,看书都是途径。他最近主张自我换脑,在旅行中,把昨天的我扔掉,再重新制造今天的我。

同为广告人的嘉宾丁子说,做广告人很容易没有安全感,需要不断地接触和吸收新的知识和灵感,而旅行就是她“换脑”的方式。她会为了一个项目的方案,去东京旅行19天,专门寻访自己想要了解的店铺和地方。她说,广告人有一个特质,就是喜欢接收新的东西,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心态也比同龄人更加的年轻。她也在旅行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换各自的生活方式与感悟,即使大家最后分散在不同的城市甚至国家,还是可以成为人生路上共同前行的伙伴。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言书店分享会

旅行对年轻人的意义

丁子问到吴文芳老师旅行对于年轻人的意义,“No fear, 去的地方越多,怕的事情就越少。”吴文芳老师说,他在大女儿中学毕业的时候,给她买了一张机票一个人飞去墨西哥的海滩捡垃圾。在英国读完大学以后,去到缅甸、孟加拉国做义工,经历了很多让做父亲的他胆战心惊的时刻。如今女儿已经在纽约开始了新的事业,他很骄傲。他说自己以前也是一个很害羞的人,但是他逼着自己去打破舒适区,走出去,去和陌生人交谈,去陌生的地方旅行,这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他现在很开心的是,有能力可以帮助到年轻人看到更多的地方,将自己知道的知识,看过的地方传播出去。

“生命就是一个实验,每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就看你如果把握自己的时间。”吴文芳老师说自己健身、打太极,希望可以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去到更多的地方,因为好奇而去寻找答案,然后有了很多个“阿哈时刻”,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重新享受知道的乐趣。

关于吴文芳

环球旅行家、创意人

吴文芳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县, 1979年加拿大留学归来,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期间服务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凯悦酒店、柯达、花旗银行、香港地下铁、香港电讯、九龙仓等等,任内协助JWT连续四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两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

1992年,吴文芳离开JWT,创立“另一影厂”,成为业内其中一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影厂更两度荣获香港4A金帆大奖。由吴文芳导演的广告客户包括国泰航空、汇丰银行、惠氏、强生、刀嘜花生油、香港置地、麦当劳、7-11等等。

因早年周游列国拍摄电视广告,吴文芳热衷旅行与品味异国文化。2012年起自创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计划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吴文芳于2011年9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卓尔不群的创意才华。

关于40urs四十小时

40urs, forty-hours, 亦指 For Ours, 即 The world, Ours——这世界,我们的。40小时是一个旅游平台,是一个让朝九晚五、规律生活的城市中人感受文化冲击的品牌,通过40小时的内容,了解更开阔的世界。世界如此之大,有太多的未知和好奇天天等着黄皮肤的我们去发掘、去认识、去欣赏。只要我们认识多一点,我们与世界的隔膜就少一点。我们每到一个未曾去过的地方,到达后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我们最兴奋、最好奇,最能大开双眼的,而像海绵一样去汲取外界新知的这两天,我们叫 40urs。

40urs 现已入驻微博、微信、优酷土豆、今日头条、喜马拉雅 FM、网易蜗牛读书、数英网、 知乎、爱奇艺、PPTV、腾讯视频、人人视频、秒拍、Facebook、YouTube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同时,40urs 布局线下活动,使受众更为直接地了解品牌。电视节目《黄皮肤看天下》现已登陆 TVB(中国香港)、央视 (中国大陆)、广东电视台(中国广东)、 Asia Travel(新加坡)、 Turner(美国)、StarHub(新加坡),Hypp TV(马来西亚), 喜乐航(航空娱乐媒体平台)。

继 2016 年《所以我旅游》(香港)成功热销之后,40urs 在北京出版吴文芳旅游散文《不假思索贪看天下》。本书一经推出备受媒体及业内关注,更有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生活美学家管家、著名影视演员孙兴的大力推荐。目前,40urs的合作伙伴有: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旅游局(Abu Dhabi Tourism Board)、Frankincense Trial、威斯汀酒店、《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香港山成集团、香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首都航空、VIVO、霍尼韦尔、飞常准、福慧教育基金会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