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罗单车:身处共享单车领域 突出重围靠什么

资讯 TOM    2018-08-16 10:32

前两年美团的摩拜和阿里的ofo在共享单车市场可谓是大放异彩,二者瞄准了出行市场的需求空白,较早地把握了先机,各自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半壁江山。可随着市场的发展,共享单车似乎陷入了管理松懈和资金运转不足的尴尬境地,而此时的哈罗单车却像一匹黑马,完美完成华丽逆袭。哈罗单车究竟如何突围的?有哪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哈罗单车:身处共享单车领域 突出重围靠什么

大部分商业的开展往往从一、二线大城市开始,三、四线城市才是商机遍地,其中哈罗单车凭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三四线城市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不仅补充了当地的交通运力,而且对于三四线城市的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而反哺哈罗单车,长距离的出行和高频率的使用更适合哈罗单车的茁壮成长。

做共享单车这个生意的时候,为什么很多人失败,甚至把握先机的佼佼者也陷入很大困境?哈罗单车认为原因是很多人并没有认清共享单车开源节流的本质。

共享单车的节流是通过技术提升效率,哈罗单车目前每辆车的运维成本能够控制在0. 3 元以内。这样一来,排除恶意免费竞争的情况,共享单车这个生意还是有利润的。

如何开源,保证车辆有更高的收益?哈罗单车表示未来也不排除一些新的盈利探索,比如说像广告、数据延伸更多服务场景等。

哈罗单车:身处共享单车领域 突出重围靠什么

用户体验很重要

哈罗单车的创始人团队有一句话是“创造不被战胜的条件,等待机会战胜别人。”这里不被战胜的条件指的就是坚持“用户价值第一”。用户基本的需求是便捷,其次是经济、舒适、免押、环保。目前哈罗单车产品已更迭3代。车轮虽然是实心胎,但有充气胎的效果,这样会保证骑行的舒适感,开锁速度0. 99 秒,还添加了语音播报功能。

自身优势很重要

哈罗单车在单车产品制造上,坚持做智能车。因为智能车可以获取数据以及运维需求的信息,包括监控车辆的生命体征、用户的骑行数据、城市空间地理数据等。

为了实现高效、低成本的运作,哈罗单车利用技术让每个职能效率都工具化、可视化。比如团队建立了庞大的哈勃大数据平台、智能运维BOS系统和单车智能锁。

哈罗单车:身处共享单车领域 突出重围靠什么

组织很重要

行业之间的竞争拼到底,关键还是人。在共享单车这样资本和劳动双重密集型的行业,一线人员的角色非常重要,技术不能解决所有的事。因此哈罗单车在创立初期,就非常重视建设有科学精神、科学能力的团队组织,提倡实事求是的作风,在岗位上精益求精的态度,用科学的精神指导工作。

哈罗单车作为后起之秀,呈现的更多的是用户体验感的提升,而不仅仅是所谓市场份额的争夺。如今,哈罗单车的切入,或促使行业全面推行免押金模式;而且,哈罗单车将业务拓展到在全国200个景区。相信哈罗单车的明天更可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