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kTok《延禧攻略》动态贴纸风靡越南 中国传统文化受青睐

资讯 TOM    2018-08-27 14:36

近日,国产电视剧《延禧攻略》通过胡志明电视台在越南热播,短视频应用TikTok为该剧设计研发的动态贴纸也风靡越南。众多当地TikTok用户使用这些贴纸,体验剧中的点翠钿花、一耳三钳、绛唇妆等中国传统妆容造型。

《延禧攻略》的服装、道具及化妆高度还原历史,令人称赞。剧中融入了刺绣、缂丝、绒花、昆曲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一部中国传统文化的画卷。据了解,经《延禧攻略》方面授权,TikTok根据剧中的经典造型设计研发了4款动态贴纸,用户使用贴纸拍摄,可呈现点翠钿花、珍珠金凤冠等中国满族发式,以及柳叶眉、绛唇妆、一耳三钳等经典妆容。

上线以来,使用《延禧攻略》贴纸拍摄的短视频十分受欢迎,在越南的总播放量超过820万次。当地用户Linh Barbie拍摄的一段视频获得了3.4万个点赞。还有用户利用不同造型的贴纸分饰两角,表演《延禧攻略》的热门片段。

TikTok《延禧攻略》动态贴纸风靡越南 中国传统文化受青睐

TikTok方面透露,《延禧攻略》动态贴纸使用了“人脸关键点检测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对人脸的106个关键点以及多人脸进行识别,响应速度达到了毫秒级。有了这项技术的支持,TikTok的动态贴纸更加立体和贴合,即使用户大幅度转动头部,贴纸也不会跟丢。同时还能识别张嘴、挑眉、点头等面部及身体动作,触发动态特效,丰富拍摄玩法。

此外,《延禧攻略》官方账号也入驻越南TikTok,发布拍摄花絮和幕后故事,吸引了众多当地用户关注。

TikTok于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并迅速受到世界各地用户的欢迎。App Annie数据显示,TikTok在越南多次登上过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载总榜的首位,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