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行发力金融科技 湖南联信科技合作银行实现共赢

资讯 TOM    2018-08-16 11:53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层出不穷,金融科技不断向传统金融业渗透,银行机构无论是内部管理运行效率,还是客户的金融消费体验,都发生了重大变革。实际上当金融科技对于传统银行的影响已越来越深时,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开始不甘于仅仅借助外力发展金融科技,纷纷成立起金融科技子公司,自2015年兴业银行成立国内首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以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陆续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然而银行作为传统金融机构,想要在金融科技道路上有所施展并非易事。首先,对于科技企业来说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银行需要在人才梯队搭建、团队管理模式、薪酬待遇等多个方面与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正面竞争,除了需要提供高水平福利待遇外,银行还需要改变其原有的传统管理模式,转向扁平化的互联网模式进行内部管理,这对决策者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其次是自主研发成本,金融科技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从零开始构建自己的技术体系,并要求根据银行业务不断挖掘,期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去探索和试验,经营成本不可以不高。纵观目前国内仅有六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其发起者非国有银行即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均为净利润百亿甚至千亿以上的规模,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建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难度。

对于城商行、农商行等小型商业银行来说,在开发实力和投入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的方式,能够使其可通过较低的成本实现技术上的转型,获得来自合作方的技术风险管控等支持服务。

湖南联信科技有限公司扎根湖南本土,专注于面向中小型商业银行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目前已与多家银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仅在软件方面通过联信智融系列金融软件产品覆盖到了银行渠道、基础、客户、信贷、账务、资管、支付、数据、办公、安全十大业务条线,更是通过软件研发技术、信息系统集成技术的不断优化和创新,以及高效的运维服务,帮助银行客户更快更好的实现了“高可用、高弹性、低成本、自主可控”的整体IT建设目标。

不论是“独角兽”自建金融科技子公司还是中小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银行业都已经形成了以金融科技为战略核心的发展模式,在金融科技的引领下,不论是银行还是金融科技公司都应发挥各自优势,才能实现共赢,更好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