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新一线城市招聘活跃度上涨,城市选择可推动职场发展

资讯 TOM    2018-08-16 12:17

据58同城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招聘活跃度环比涨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东莞、广州、成都,分别上涨24.38%、23.21%、21.30%,这其中新一线城市占据两席,成为更受人才青睐的就业地。同时,新一线城市成都招聘活跃度持续上涨,超过广州和上海,排名第三位。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新一线城市凭借人才政策和经济发展,有效提升了对人才的吸引力,在招聘和求职热门城市中表现颇为抢眼。这不仅能带动城市本身飞速发展,还有效缓解了一线城市人口的就业压力,使新一线城市求职活跃度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差距逐渐缩短,为广大职场人带来更多优质选择。

事实上,一线城市多表现为综合性发展,而新一线城市的发展方向会有针对性。以新一线城市东莞为例,东莞着重于发展制造业,技术型人才在这里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还能享受到人才优惠政策。如今,很多职场人并不会局限于扎根在本地城市,而更愿意探索其他城市发展,因此,职场人在选择发展城市时,可以结合自身的发展方向进行考虑,选择和自身职业规划相符的城市,能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除此以外职场人也需要考虑个人的生活习惯及地域差异性,以免出现严重不适,影响工作和生活。

职场人处于陌生城市时,难免会出现局促、不安的情绪,尤其是面临异地求职,更容易缺少安全感。58同城平台推出的求保专区功能,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不安全感。求保专区集合了平台中加入求职者保障计划的求职信息,对用户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投保,提高了求职的安全性,还省去了用户筛选信息的过程,使用户拥有更加放心、便捷的求职体验。58同城将继续优化平台功能,让用户求职更简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