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入、净利增速均超10% 达利食品2018年上半年稳健增长

资讯 TOM    2018-08-27 17:35

8月27日,达利食品(3799.HK)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据其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达利食品实现收入11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净利润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

收入、净利增速均超10% 达利食品2018年上半年稳健增长

今年上半年,达利食品继续秉承“多品牌多品类”的发展策略,食品和饮料板块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其中,食品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1.01亿元,同比增长5.6%;饮料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18.6%。横跨休闲食品和家庭消费两大领域的达利食品,在双增长引擎的带动下,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食品板块:薯类膨化食品增长15.3%,品质餐包开拓新空间

2018年上半年,达利食品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1.01亿元。在食品板块的三大品类中,糕点类在烘焙市场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薯片膨化食品实现了双位数增长;饼干类增长稳健。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保与短保面包糕点总体市场容量分别超过人民币百亿元,且每年呈双位数增长。消费者对面包糕点产品在新鲜度、健康材质、口味多样化、品牌美誉度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

为此,达利食品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强大的品牌力、研发能力、全国性的生产布局、覆盖全渠道的经销商体系优势,战略性地推出品质早餐中保(30至60天保质期)系列产品,主攻早餐为主的消费场景。同时,集团积极针对中短保市场调整操作模式,进一步优化了渠道资源,强化了终端管理,为推出短保产品奠定基础。上述举措使得达利园品牌在烘焙市场主导者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集团的传统产品保持领先的市场占有率。

可比克作为国产薯片龙头,口碑良好。2018年上半年达利食品迅速进行了纯切薯片的市场导入,并利用世界杯等赛事热点,进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的推广。特别是以麻辣小龙虾为代表的纯切薯片,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2018年上半年,达利食品的薯类膨化食品实现了同比15.3%的增长。

2018年上半年,好吃点饼干销售增长稳健。传统产品如香脆系列、高纤系列依然是细分市场的龙头。其中,好吃点高纤系列、香脆系列及熊字饼系列表现突出。这主要得益于产品本身的优良品质和口味,精准的定价策略以及有效的市场推广。

饮料板块:乐虎、和其正、豆本豆齐增长

饮料作为达利食品两大产业板块之一,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53.1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功能饮料、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包括豆本豆)及凉茶销售额分别增长21.2%、72%,2.1%。

当前,中国的功能饮料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又有较高的监管准入门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达利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和热点,重点加强了250ml罐装乐虎的推广,持续在一些重点区域市场提升市场份额。同时,通过在核心渠道和门店进行多样化消费者交流活动,显著提升了乐虎作为功能饮料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

此外,2018年上半年,乐虎通过特约赞助全国最大电竞官方综合赛事-TGA大奖赛,冠名2018国际汽联F4中国锦标赛和中国方程式大奖赛,赞助国际足球俱乐部超级杯等品牌活动,提升了品牌美誉度。

豆本豆系列豆奶产品自2017年4月推出以来,以“纯天然、无添加”的产品理念重新定义了豆奶品类,并成为了行业标杆。今年上半年,豆本豆推出“黑豆奶、青豆奶”两款新产品,进一步从口味和包装两方面构建产品矩阵。

针对家庭消费市场的特点,达利调整了豆本豆经销商的队伍,引进了大批有相关产业经验的经销商,大幅增加了终端网点的数量,同时加强了渠道库存管理。这些措施有力地推动了豆本豆的销售,也为下一步更快速的产业拓展奠定了基础。

以“达利园”为品牌的青梅果味茶饮料是市场上一款别具特色的产品,一直拥有稳定的消费群体。达利在其基础上推出新品青梅花茶、青梅乌龙茶和青梅红茶,丰富了产品系列,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

今年上半年,尽管凉茶市场整体增长乏力且行业竞争加剧,和其正凉茶依然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和其正罐装凉茶在上半年表现优异。达利对和其正瓶装凉茶进行了包装改良,推出550ml短PET瓶装,提高了进入货架的便利度,也更方便消费者携带及饮用。同时,利用达利多品类的产品矩阵优势,和其正成功开拓了局部市场的餐饮渠道,提升重点地区的市场渗透率。

“双引擎”打开未来想象空间

达利食品在半年报中表示,“本集团相信中国食品及饮料市场依然是世界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中国人均食品饮料消费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健康理念的深入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提高,新的市场机遇已经来临。对于触觉敏锐、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的企业来说,发展前景依然巨大。”

基于对中国食品饮料消费市场的判断,达利从消费场景入手,切入家庭消费市场。2017年,豆本豆的推出对于达利食品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从消费场景的角度,此前达利食品和饮料产品均专注于休闲产业。豆本豆则是达利食品切入家庭消费场景的一个标志。

豆本豆凭借“纯天然、无添加”的产品价值点和独特的口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健康食品的诉求。同时,以易于以往的包装形式,区别于传统的豆奶产品,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有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豆本豆销售额成功突破10亿元。今年上半年,以豆本豆为代表的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收入快速提升至13.8亿元。

如今,达利战略性地推出品质早餐中保系列产品,主攻早餐为主的消费场景。达利表示,2018年下半年,集团将进一步完善物流配送能力,提升销售体系,按照规划推出多款中保餐包和短保餐包系列产品,为下一步拓展早餐市场夯实基础。

为此,有业内人士判断,在休闲食品和家庭消费两大增长引擎的拉动下,达利食品具备足够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