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日太阳湖,便胜却人间风景无数

资讯 TOM    2018-08-16 16:53

从北京一路向北,穿过密云的群山,你会感觉到闷热的空气突然清凉起来,这时就可以关掉空调打开窗户,来到炎炎夏日里最适合避暑的地方,承德坝上草原。今年河北省的旅游发展大会便是在这片嫩绿色的草原上举行,沿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一路前行,来一趟躲避桑拿天的草原之旅,品美食,赏美景,实乃夏日里的幸事之一。

行进在御道口牧场,入眼之处遍地绿意盎然。茫茫的草原无边无垠,直接天际。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的必经之地——太阳湖风景区。太阳湖是因典故传说而得名,据说太阳湖与距它二十五公里的月亮湖遥相辉映,互诉衷肠,纷纷因为思念的泪水而化成了湖泊。

我们一行人从游客服务中心进入,迎面看到的是一个广场,右侧是“飞鸟农创一条街”。几家商铺由蒙古包样式的帐篷搭建而成,放置木质桌椅,贩卖美食小吃、文艺创品、特产等。游客可在此休憩,选择羊汤或是爆肚等填饱肚子,也可以选择买些果干或特色纪念品带回家。这里为自然美景增添一丝人文气息,形成一处独特的景致。绕过这片区域,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金黄色,此时正值花季,金莲花开得正盛,微风吹过,花儿随风舞动,风姿绰约,移步细看,犹如画中穿行,远观欣赏,金莲美景成自天。

顺着人潮,我们进入游步道,隐约听到一阵空灵悠远的乐曲声。经过志愿者的指引,拐入木栈道,心中的疑惑便有了答案,原来是前方平台上身穿襦裙的姑娘在敲击乐器演奏。站在木制栈道上,蓝天白云、远山近水、绿树繁花以及若隐若现的欧美式别墅尽收眼底。太阳湖湖区三面环山,山坡上长满亭亭玉立的白桦,绯红的俏影倒映在湖中与朵朵白云相映成辉。四周沼泽地则长满了浓密的水草和芦苇,清风过处,摇曳生姿。野鸭、大雁、灰鹭、鸳鸯纵情地在那里自由觅食嬉戏。今年景区根据活动运营主题将游览路线分为飞鸟线和秘境线,飞鸟线沿湖游览一圈的时间大概40分钟。飞鸟线则为20分钟。我们顺着飞鸟线继续前行,前方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帆船模型,像是缩小版的帆船,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是正在举办的航模比赛,本次赛事全程直播,解说老师与现场观众随着比赛情况,高潮迭起,都在为场内选手呐喊助威。选手们手中的遥控器根据航道内情况即时变化操作,老师们气定神闲赶超着对手,根据手速意识经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顺着木栈道我们又回到了游步道上,远远望去左手边山坡的景亭上有小姐姐在翩翩起舞,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乐曲,与太阳湖的美景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飞鸟汇”区域,除了可以在这里品尝咖啡、冷饮,还设置了帐篷涂鸦和亲子定向运动,可以让亲子游客在这里充分互动。在返回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处“绘马墙”,上面挂满了写着各种愿望的木质挂牌,我们也拿出笔在空木牌上留下几句话,作为来过此处的一种证明。

“池光天影共青青,山色葱茏景亦奇。”太阳湖留给我的是一种娴净悠雅之妩美,让我欣赏的是一幅浑然天成的美丽画卷。面对此情此景,来过,便不想离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