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收藏礼品网专家:珐琅彩瓷器收藏价值高 传承皇室贵族格调

资讯 TOM    2018-08-16 17:39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瓷器王国,在绵延几千年的文明演进中,瓷器不但拥有丰富的实用价值,更以其多样化的器型、复杂高超的工艺,使其拥有深厚的文化内涵,造就了瓷器的审美价值和收藏价值,直到今天瓷器收藏都是收藏界最重要的门类之一。那么什么样的瓷器才最有文化价值,最值得珍藏呢?来自中国收藏礼品网瓷器品类的专家就收藏着关注的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收藏礼品网专家:珐琅彩瓷器收藏价值高 传承皇室贵族格调

瓷器的收藏一直是收藏界非常重要的一个门类。古代的瓷器流传到今天,自然成为文物,拥有极大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而现代制作的瓷器,在工业化的社会中,仍然必须通过手工制作才能完成,并且对制作者的文化层次、美术层次、艺术层次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一件精美的瓷器就拥有了不俗的收藏价值。其中,珐琅彩瓷器就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个类型。珐琅彩瓷器自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誉为“官窑中的官窑”,不但拥有深厚的文化价值,而且还能彰显收藏者与众不同的品位高度。

珐琅彩瓷器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的工艺要求非常高。珐琅彩瓷器是从景泰蓝演变而来的,与之不同的是,珐琅彩瓷器是在瓷胎上施珐琅釉,因此工艺变得更加复杂。不仅如此,珐琅彩瓷器的成品率非常低。在制作过程中,哪怕出现一点瑕疵都会被毁掉,确保每一件成品都是精品。

经过中国收藏礼品网专家的考证发现,从康熙时期开始,珐琅彩瓷器就只能官窑制作,经过雍正、乾隆两朝的发展,珐琅彩瓷器更是得到了技术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成为传世珍宝。数百年来,珐琅彩瓷器都是最具价值的瓷器种类,深受王公皇室、达官贵人的追捧,作为平民百姓,大部分人终其一生也难得一见。

而如今,经过中国收藏礼品网的深入发掘,精致的珐琅彩瓷器已经成为最受藏家欢迎的收藏品类,在拥有深厚的文化价值之外,更拥有不错的收藏价值,是前景非常不错一个品类。喜欢收藏的你,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