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8-16 18:44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于8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而本次大会的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于8月13日下午14:30-17:00在会展中心6号馆茉莉厅展开,全场约有300人参与此次论坛。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由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主办方和AIESEC中国大陆区共同承办,论坛旨在通过青年领袖与专家学者等人的深入交流讨论,了解当今各国青年参与公益事业的现状,使青年明白青年参与公益事业的价值与重要性,共同讨论当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及其解决方法。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AIESEC 是一个帮助青年人探索和发展领导力潜能的全球化平台,是一个非政治性的,由学生和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所独立运行的青年组织。AIESEC 的每一位成员,都关注着全球社会议题、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的发展。AIESEC中国大陆区始终助力中国未来公益行业的发展,已开设4个全国性公益项目:Dare to Dream 幸福微梦想、Green Power Now 绿色行动、Explore China 探索中国和Special Care 特殊关爱项目,分别关注儿童教育公平、可持续环保、文化交流和特殊人群领域,社会影响力覆盖20+个城市和地区。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总共分为六个环节。

在“优秀青年公益项目示例”中,世青创新中心代表王则开提出应该让青年人更多地学习和参与社会发展议题,这样能够激发青年为不同的社会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并坚信这一代的青年人可以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国际青年公益项目示例”中,AIESEC中国大陆区主席胡灵曦生动地介绍了AIESEC中国大陆区的“海外志愿者成长计划”以及十年内AIESEC中国大陆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各种公益项目,这些项目是AIESEC积极思考中国青年人未来在世界所担任的角色,响应与不同国家的多边合作,建立全球共赢合作体系,切实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社会议题而做出的行动和成果。

在“共益企业浪潮”中,B corps China TF共益企业倡导团队Director Ko Min Han主要介绍了全国范围内的共益企业的发展和认证情况,表明共益企业在中国的浪潮已经到来。

在“让教育改变未来”中,深圳SKT 思珂特教育产品副总裁董佳嘉谈到对21世纪人才需求和教育方式的理解。她提出让教育生动起来,让生命绽放的宗旨,并且SKT正在做的各种教育项目已经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

在“公益创业项目示例”中,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高级业务经理、华南区负责人王鑫分析当下青年公益行业面临的困境,并对公益人的坚持和奉献给予积极和有力的鼓励。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几位嘉宾与观众进行热情的互动,并就青年公益的发展趋势进行讨论,以及针对这个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AIESEC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通过青年领袖与专家学者等人的深入交流讨论,使青年了解当今各国青年参与公益事业的现状,明白青年参与公益事业的价值与重要性并共同讨论当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及其解决方法,“青年公益畅想家”论坛最终收获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