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资讯 TOM    2018-08-28 11:08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2018年8月26日晚上7:00,旅游随笔《不假思索贪看天下》的作者、文化品牌40urs的创始人吴文芳先生在单向空间·爱琴海店的分享会「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成功举办,香港著名音乐人、Beyond御用填词人刘卓辉先生也特地来到现场,与吴文芳先生一同分享自己的在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老,梦想不老,白发环球旅行家看天下

1952年4月4日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县的吴文芳先生,加拿大籍华人,11岁随家人移居香港,18岁拿着一张单程机票奔赴加拿大求学,1979年学成归来,3年后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1992 年,吴文芳离开香港智威汤逊,成为了一名才华卓越的广告导演,在业内声名显赫。2006 年,吴文芳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企业传播咨询公司。

虽然吴文芳已经65岁,更是长了一头白发,却是一个不服老的梦想家,在这几年间不断出发,不断到达,走遍天下,发掘自己的“阿哈时刻”,借此重新发明自己,探索生活更多的可能性。他自己的旅游品牌40urs的宗旨就是鼓励大家走出去,看世界。只有走出去,才能知晓世界,就如吴文芳在中东奇妙的“阿哈之旅”一样,他走进中东最平常的人家,体验了最地道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品尝中东的手抓饭、学会一个国家的饮食礼仪,产生了很多体悟和思考。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相似的音乐喜好,不同的旅行轨迹

刘卓辉先生说,他和吴文芳老师认识大约只有半年时间,但是他们两人的音乐品位很相似。在《不假思索贪看天下》书中,吴文芳老师提到的摇滚乐队都是他喜欢的。还有他们的写作风格也很像,他以前写博客,说到旅行的时候从来不会去写攻略,而是更注重个人的体验。两个人身上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对于很多事情,他自己不敢想太远,但是吴文芳老师没有这样的局限,贪心反而能让人走得更远而不去计较代价。

说到旅行中的顿悟,刘卓辉在2001年一个人去了欧洲12天,第四五次去欧洲,但第一次没有工作而去。因为申根签证快到期,不想浪费,于是去了柏林、慕尼黑、萨尔斯堡、维也纳、米兰、都灵、巴塞罗那和科隆。回来之后他发现,其实欧洲没有国界,只有城市。

在生命的“保鲜期”里获得精彩

吴文芳老师说,他之所以贪心,是因为每个生命都有deadline。他65岁的年纪,依然保持运动的习惯,打太极、游泳、拉筋,想在生命的“保鲜期”里,尽可能地去到更多的地方。无法否认,生命中的遗憾一定比精彩更多,但他以积极的心态,在可以掌控自己身体的时候,去尽量活得精彩。而那些在旅途中收获的阿哈时刻,将永远是回忆中最闪耀的瞬间,和支持我们在庸常生活中走下去的能量之源。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关于吴文芳

环球旅行家、创意人

吴文芳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县, 1979年加拿大留学归来,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期间服务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凯悦酒店、柯达、花旗银行、香港地下铁、香港电讯、九龙仓等等,任内协助JWT连续四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两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

1992年,吴文芳离开JWT,创立“另一影厂”,成为业内其中一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影厂更两度荣获香港4A金帆大奖。由吴文芳导演的广告客户包括国泰航空、汇丰银行、惠氏、强生、刀嘜花生油、香港置地、麦当劳、7-11等等。

因早年周游列国拍摄电视广告,吴文芳热衷旅行与品味异国文化。2012年起自创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计划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吴文芳于2011年9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卓尔不群的创意才华。

吴文芳「阿哈之旅:昨天在中东遇上今天」北京单向空间分享会

关于40urs四十小时

40urs, forty-hours, 亦指 For Ours, 即 The world, Ours——这世界,我们的。40小时是一个旅游平台,是一个让朝九晚五、规律生活的城市中人感受文化冲击的品牌,通过40小时的内容,了解更开阔的世界。世界如此之大,有太多的未知和好奇天天等着黄皮肤的我们去发掘、去认识、去欣赏。只要我们认识多一点,我们与世界的隔膜就少一点。我们每到一个未曾去过的地方,到达后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我们最兴奋、最好奇,最能大开双眼的,而像海绵一样去汲取外界新知的这两天,我们叫 40urs。

40urs 现已入驻微博、微信、优酷土豆、今日头条、喜马拉雅 FM、网易蜗牛读书、数英网、 知乎、爱奇艺、PPTV、腾讯视频、人人视频、秒拍、Facebook、YouTube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同时,40urs 布局线下活动,使受众更为直接地了解品牌。电视节目《黄皮肤看天下》现已登陆 TVB(中国香港)、央视 (中国大陆)、广东电视台(中国广东)、 Asia Travel(新加坡)、 Turner(美国)、StarHub(新加坡),Hypp TV(马来西亚), 喜乐航(航空娱乐媒体平台)。

继 2016 年《所以我旅游》(香港)成功热销之后,40urs 在北京出版吴文芳旅游散文《不假思索贪看天下》。本书一经推出备受媒体及业内关注,更有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生活美学家管家、著名影视演员孙兴的大力推荐。目前,40urs的合作伙伴有: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旅游局(Abu Dhabi Tourism Board)、Frankincense Trial、威斯汀酒店、《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香港山成集团、香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首都航空、VIVO、霍尼韦尔、飞常准、福慧教育基金会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