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YO酒店开启暑期新玩儿法 “以工换宿”引关注

资讯 TOM    2018-08-17 13:18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线下门店推出了“以工换宿”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一新型“暑期旅游&社会实践”结合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量在校生的关注。OYO酒店从海内外2000多名应征者中招募了8名幸运儿,几位大学生除了体验到酒店工作者的不易,还通过游记形式记录了这次特殊的“暑期游”,引起广泛讨论,更多公众开始关注OYO酒店表现出对其极大的兴趣。

OYO酒店计划将“以工换宿”活动打造为长期项目,在寒暑期面向学生群体开展独具意义、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履行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以工换宿”活动新颖 报名群体中女生占比约70%

记者了解到,OYO酒店此次“以工换宿”活动共有8个名额,分别在深圳、厦门及成都指定的OYO酒店进行,活动形式为——在活动指定酒店工作2天,可换取4晚额外的免费住宿机会。其中,工作内容涵盖酒店的各个服务岗位,包含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后勤保障,甚至是更专业的酒店运营岗位等。

活动一经发布便迅速引爆,活动征集发布仅一周,就收到了来自全国超过2000份申请。报名群体中,包含来自全国28个省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及部分暑期返国的海外留学生,其中报名的主力群体为95后,占比约85%,00后表现也较为积极,占比10%。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报名参与活动的人中,女生占比高达70%,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女大学生更注重参加暑期实践,同时更擅长“精打细算”。

OYO酒店开启暑期新玩儿法 “以工换宿”引关注

95后大学生“说走就走” “学以致用”出真知

OYO酒店“以工换宿”项目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中,参与学生表现出的“说走就走”的果断很95后:项目发起时明确注明这是一次“时间未知、城市未知、旅行体验未知”的暑期活动,获得参与名额的学生会随时被通知到达指定城市,并需要快速适应环境。即便有如此多不确定因素,从报名环节到后续的层层筛选过程再到最后决选出活动名额,95后大学生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旅行偏爱“说走就走”。同时调查数据也表明,有50%的报名学生表示参与这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OYO酒店开启暑期新玩儿法 “以工换宿”引关注

“以工换宿”活动不仅让参与学生有了更高性价比的旅行体验,更给予了在校大学生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来自台湾的大学生陈倩倩抢到此次活动厦门站的名额,她告诉记者,“参与活动那几天,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前台检查整洁度,看看后台有无新增订单,然后跟着酒店经理一起巡房,以前只是对酒店管理感兴趣,亲自参与过酒店管理的环节才知道这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还是要有精细化、专业化的管理才行”。

OYO酒店开启暑期新玩儿法 “以工换宿”引关注

据黄女士透露,申请名额的大学生来自各类不同专业,其中参与深圳及成都站活动的王同学和蒋同学分别为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据他们反馈,“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已经非常具体了,但这次在OYO酒店实地实践之后才知道,‘学以致用’才是对所学知识的最大尊重,也更相信实践才能出真知”。

履行“社会公民”义务 提供多元化社会实践机会

OYO酒店的“以工换宿”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针对活动经历以游记形式记录下整个活动全过程并进行传播,游记内容契合“暑期游”和“社会实践”两大暑期主题,在网络上发布后迅速获得巨大关注。

参与这次活动的OYO厦门大云房车酒店经理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对OYO酒店的企业理念和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是一个有温度、有气度的企业。OYO酒店向社会、向广大年轻人伸出了友好的双手。大学生们可以把他们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同时,年轻的孩子们也给我们传统的酒店经营带来了创意和活力”。

OYO酒店开启暑期新玩儿法 “以工换宿”引关注

虽然这次活动只选取了深圳、成都、厦门等几个城市举办,实际上OYO酒店在过去十个月,已飞速拓展至全国100个城市,拥有1000家酒店,超过50000间客房,凭借其在连锁酒店市场中的亮眼表现,频频受到业界关注。

未来,OYO酒店将开放更多社会实践资源,给学生群体提供参与社会建设的良机。OYO酒店品牌公关副总裁张伽豪表示,“作为企业公民之一,OYO酒店时刻不忘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此前他已表示过会将OYO酒店的“以工换宿”项目打造为长期项目,公司将会扩大项目实践地,尽可能联合更多优质、可靠的线下门店,在寒暑期面向学生群体开展独具意义、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履行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

OYO酒店2017年登陆深圳,作为一家连锁酒店品牌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旅居生活空间。OYO酒店通过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成功进入其他酒店品牌从未涉足的领域——在100-200元的价格区间内,为住客提供年轻化和高品质的旅居空间。

目前,OYO酒店已进驻全国100多个城市,签约酒店已经超过1000家,拥有超过50,000多间客房,业务覆盖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

OYO酒店的联合创始团队是由前阿里、蚂蚁金服、滴滴、美团、饿了么、优步、麦肯锡、UBS等世界领先企业人才组成的菁英团队。OYO酒店力图为中小型城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OYO酒店凭借其创新理念,获得了顶级投资人的支持,包括红杉资本、光速资本、软银、华住集团等。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