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层次教学——上海树元教育签约班模式获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资讯 TOM    2018-08-28 17:51

最近推优生预录结果陆续出来了,树元教育各校区都收到了不少好消息,老师同学和家长都非常高兴。

我家孩子被上海第二中学预录了,谢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初二暑假选择到树元提升很正确;一模二模考前你们都默默地关注跟进孩子,直到拿到推优名额,面试成功,我非常感谢!

田林二中一共6个推优名额,树元就有4个!

接二连三的好消息以及家长道谢的微信和电话让树元教育的老师们感受到自己工作的意义,每天看着孩子们认真学习刻苦刷题,学生每天一点点的进步我们都看在眼里。从签约班分班考试到一模二模,从暑假集中上课到学期中每周一天的陪伴,如今自招和推优的结果已经出来了,中考也马上到来,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是每学年最开心的时候。

而新的签约班的招生工作也开始启动了,针对新初三学生,树元教育中考签约班于初二暑假开班,上课时间长,全科全年,学习有连续性,有计划地巩固学生所学知识,讲授答题技巧,加强应试能力,提高学习成绩。树元教育的签约目标明确,保底普高,冲刺区重,挑战市重,更开设特色尖子生提高班。形式上采取了分层次小班教学的方式,更是树元教育的一大特色。

越来越多的家长倾向于选择小班教学的教育机构,树元教育的小班每个班6-8人,严格控制班级人数,保证学生上课的听课效率和与老师的互动频率。在小班的基础上,树元教育又采用了分层次教学,让小班教学的优势进一步得到发挥。

分层次教学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实现:

首先是学生分层。每年签约班暑假开课前,树元教育都会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分班考试,根据孩子目前的学习程度,结合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分班。同等基础的学生在一起,竞争会更加激烈,会更有动力,促进学习进步。分班旨在尊重学生的差异,所以不会采用好差优劣等说法,充分照顾孩子的人格和自尊心。让每个学生都接受适合他的教学,最大限度提高学习效率,充分利用初中最后一年的黄金时间。

其次是备课分层。授课老师可以根据不同班级的学生选择不同的教学进度和备课难度,比起一般的班级更能发挥老师的能力,充实备课内容。对于基础较弱的班级,进行基础方面的巩固,设计典型的例题;对于中等基础的班级,重点放在知识点的举一反三灵活运用,重点培养孩子的理解能力和思维能力;对于基础较好的班级,则设计有难度和灵活度较高的题,拓展思维。

然后是课堂分层。比起普通的分班方式,老师需要兼顾各种程度的学生,分层次的班级更有利于老师照顾到整体,控制上课的节奏,学生也能更好地跟随老师的思维与老师互动,从而更有学习的积极性,不会因为课堂节奏太慢而感到乏味,也不会因为课堂难度太高跟不上而打击自信心。让学生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尽可能多地接触对他们有用的信息。

最后是作业的分层。除了课堂,课后的练习和自主学习也非常重要,根据层次不同的学生,老师可以设计基础、综合、拓展等不同程度的作业,有助于学生对课堂上所学内容的巩固和延伸。减少繁冗的作业,减轻学生的负担,又达到了作业应有的效果。

通过分层次的小班教学,学生充分地发挥潜能,向自己当初所定的中考目标不断迈进。也让老师在备课授课的时候,减少顾虑,更有针对性。

树元教育全体教师职员祝福每个树元学子都能中考大捷,取得满意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