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楚楚推走进福建霞浦,助力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

资讯 Tom    2018-08-06 10:00

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发展,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借助社交媒介—微信为传播途径的社交电商发展迅速。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方式,社交电商楚楚推在助力农产品上行、打造地区农产品品牌、青年返乡创业中发挥出特别的优势,楚楚推扶贫助农第18期走进的就是素有 “中国海带之乡”称号的福建省霞浦县,帮助当地优质海带拓宽销路,同时助力当地90后返乡创业大学生打造自主海产品品牌,为当地农户提供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价格体系。

 

楚楚推走进福建霞浦,助力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

 

(楚楚助农第18期,走进福建霞浦)

霞浦县,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这里有着百万亩全国面积最大的浅海滩涂。霞浦海带的历史渊源据霞浦县志记载,霞浦县沿海水域在低潮线下2-3米深度岩石上分布有野生海带。经过50多年的不断发展壮大、技术革新和苗种选育培养,霞浦海带已经形成了独有的品质特色。霞浦海带产区已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列入“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种植优势,但是长久以来当地海产品的收购市场几乎全部掌握在外地客商手中,种植散户们在价格收益方面缺少话语权。

为了帮助当地农户有一个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价格体系,两名90后的大学生吴建学、龚碧玲在毕业后毅然返乡创业。“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福建省霞浦县人,在外面上完大学,经历了几年大城市社会的历练后,发现家乡拥有丰富的养殖产业,但是都是给外地的客商供应初级海农产品,没有属于我们霞浦人自己的品牌,我们要做的就是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工作。往年市场掌握在外地客商手里,他们愿意收购,农户就有收益,他们不愿收购或者压价收购,农户就没有收益,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当地农户有一个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价格体系。”

在谈及和楚楚推的合作初衷时,这位90后的大学生吴建学说,“楚楚推设有专门的助农频道,也有专业的运营人员指导我们线上开店,此次和楚楚助农合作的助农公益活动,从宣传包装到社群营销都有专人对接指导,我们专心负责好产品就行,楚楚推在拓宽了我们海产品电商销售渠道的同时,也教会了我关于互联网营销方面的很多知识,这也是更具长远意义的事情。”

楚楚推扶贫助农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成功完成了18期公益助农活动,上线了5家省区助农特色馆。“接下来楚楚助农将会帮扶更多返乡创业的年轻人,通过线上课堂、专职导师培训等形式,将更多互联网营销方法传授给越来越多的人,让他们成为带动农村电商经济发展的领头人,带动乡亲一起发家致富。”楚楚推扶贫助农总经理郭郑钦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