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资讯 Tom    2018-08-06 10:4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自2014年开始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已被纳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吸引中美青年广泛深度参与,丰富中美青年交流模式,为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增加了“创新”亮点,社会关注度逐年增加。

为增进中美双方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人文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在2018年继续主办第五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大赛于5月18日在成都市启动,设立中国赛区(成都、北京、天津、温州、南京、厦门、深圳、海口、西安、上海、沈阳、苏州、武汉十三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持续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引导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进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中美赛区共吸引6000余名青年创客报名参与。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中、美分站赛已于2018年4月-7月在各地举行,最终评选出中美共计75支团队晋级决赛,300余名中美青年创客将携优秀作品参加总决赛。

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全面支持之下,大赛决赛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举行,同期还将举办颁奖仪式、青年创客论坛、中美青年创客交流和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领导、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决赛支持单位、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代表等届时将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