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广告当真遥不可及?8月8日带你玩转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08-06 10:46

追求品效合一是广告的归宿。然而品牌主们奔波在广告投放这条路上,却经常遭遇“费用、时间、媒体选择”等诸多痛点。
a 有了预算、找到了合适的代理商,却因广告价格谈判和各种复杂的流程错过了最佳投放时机
b 而中小企业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投放广告的选择性又很低,往往会无处可投。
8月8日,一场消除痛点、打破现状的新模式即将诞生。

电视广告当真遥不可及?8月8日带你玩转新模式

电视媒体的回归?
电视的先天的优势就是“大而优”。电视生来就是特殊的,它有特殊的行政地位和公众影响力,不管外界商业环境如何,电视都应该负担起监督、证伪、披露、维权、引导舆论等使命,这也是电视一直以来在做的,权威、冷静、有担当。
在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多年的研究中“受众契合度、性价比、流量”这三个指标依然是媒体“有效性”的范畴,而作为“媒体之所以是媒体”的重要维度“媒体形象和媒体影响力”在过去几年中一度被营销人员有意无意的忽视。自2017年起,媒体的品牌形象重新回归到广告主选择媒体的重大考量中,重新认识到只有品牌影响力的平台才有资格称媒体,才能品效合一。

电视广告当真遥不可及?8月8日带你玩转新模式

由CTR、国家广告研究院和广告主研究所联合发布2017年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广告主对媒体品牌影响力的关注显著提升,最追求品效合一;从预算分配的情况看,电视依然占比最高,广告年度预算在亿元以上的企业,电视等媒体广告预算占比平均超过65%;广告预算在5亿以上的广告主选择智能大屏的投放的比例近半,未来或呈现爆发式增长。”
品牌主的忧虑

电视广告当真遥不可及?8月8日带你玩转新模式

1)中介、中间商、广告代理存在的影响
投放时间、投放时机在广告投放的效果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告代理商在广告投放的过程中一直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广告宣传已经逐渐摆脱原有“广而告之“的简单粗暴,逐渐转变为“内容营销+互动”的模式。品牌主更加希望能与媒体主有更直接的对话、互动与合作。而中间商并不能促进这一进程的加速,反而会把整个过程拖长,增加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错失掉非常优质的投放资源。
曾有某知名电视台的IP节目招商失败,其根本原因并不是IP质量不过硬,而是IP策划到上线的过程中,因中间商等环节过于冗长,供需双方获得信息之后等原因,在节目上线后第三期才最终确定了赞助商。
2)媒体资源的选择
品牌主手中会有若干“广告代理”资源,根据品牌主自身情况不同,可选择的渠道也因费用问题和广告代理的资源问题会有很大影响。中间商的目的是赚取差价,而广告主则是希望让广告影响最大化,这其中就会涉及到中间商为广告主提供的媒体资源了。看似媒体主拥有选择权,实则是媒体主的选择权却相当受限,其中小型品牌主在广告投放方面主动性往往更加受限。
3)将“内容营销+互动“的模式应用在电视广告中
中间商的电视广告资源虽然丰富,却也无法解决媒体主与受众之间的互动问题,依然采用传统“广而告之”的思路为媒体主服务。而未来,电视媒体依然是主要的广告载体并具有巨大的受众市场。如何能与受众产生互动,产生信息转化与消费升级将是未来广告投放效果的核心问题。
4)打破单一的广告采购模式
去中间商后,品牌主直接面对媒体主。打破以往购买固定的广告投放时间,转为购买广告投放权。品牌主将拥有更加丰富的选择权,选择投放的目标媒体、选择投放的形式(广告、互动、植入等)、选择多样化的投放环境(线上+线下)。
新平台+新模式,为品牌主、中间商、媒体主三方带来新机会
2018年8月8日深圳文交所、天脉聚源以及多家电视媒体不忘初心、强强合作,成立全国首家“媒体资产托管中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