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南京金洽会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举办新闻发布会

资讯 Tom    2018-08-06 13:46

 8月3日,南京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大会开幕式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定于9月6日在南京召开。

2018南京金洽会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举办新闻发布会

 今年9月6日,“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的主题活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将在“金洽会”开幕式以后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中华厅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作为今年国内最重要的人工智能行业盛会之一,在活动的筹备阶段得到了业内外持续广泛关注,将对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引领AI发展浪潮,CAIS2018重磅来袭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正在驱动全球产业结构、经济运行、城市形态以及人类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变革。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浪潮,如何抢抓战略机遇构筑先进的生产力,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是新时代的大命题。中国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强国,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系统的布局,加快推进我国2030年跻身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2018南京金洽会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举办新闻发布会

 图 | 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万舜

接受记者采访

近几年来,南京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2017年9月12日,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牵头举办了“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7)”,以“创新·变革·突破”为主题,共聚集了3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的科学家与企业家亲临会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秘书长刘多,德国计算机科学家、“递归神经网络之父” Jürgen Schmidhuber(尤尔根•施米德胡贝),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创新工场董事长、CEO李开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郁等发表了主旨演讲,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旷视科技创始人、CEO印奇,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驭势科技创始人、CEO吴甘沙等多家创新型公司的创始人出席峰会并作报告,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产业的变革与突破,并吸引了2500余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认可,也使CAIS成为中国地区国务院规划发布后所举办的TOP级人工智能行业盛会之一。

以“AI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即将于2018年9月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国际人工智能学会(AAAI)、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新工场、Plug and Play、镁客网等一批知名的机构战略合作,吸引3000余名专业观众参会,围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当下与未来,共同探讨热点话题,倾力打造年度AI领域交流合作盛会。

2018南京金洽会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举办新闻发布会

汇聚AI各路精英,CAIS2018精彩纷呈

本次峰会大咖云集、精彩纷呈,将带来一场AI领域的盛宴。综合来看,本次峰会有以下几方面亮点:

对话著名AI大咖

作为TOP级人工智能行业盛会,CAIS 2018将会汇聚5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学术界、产业界著名领袖以及相关代表参会,且得到了政府、联盟、学术界、产业界、投资机构、行业机构等方面的鼎力支持,多位业内著名中外院士、国际顶级学者带来最前沿的观点以及见解。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中视科华集团董事长黄瑞刚;2010年图灵奖获得者,计算学习理论之父Leslie Valiant;人工智能领域“四大天王”之一,Landing.ai创始人、CEO,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前百度首席科学家Andrew Ng(吴恩达);国内首家C9高校人工智能学院-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ACM/AAAI/IEEE Fellow周志华;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Carsten Breitfeld(毕福康);ARM中国副总裁金勇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京东金融集团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小米科技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智能出行基金投资人、原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寒武纪创始人、CEO陈天石;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速腾聚创创始人、CEO邱纯鑫;Minieye创始人、CEO刘国清;云天励飞创始人、CEO陈宁;眼擎科技创始人、CEO朱继志等众多AI大咖齐聚南京,共话行业创新发展。还有一批重量级的大咖嘉宾正在陆续回函确认出席峰会,并将带来最精彩的观点分享。

探讨热点AI话题

去年,CAIS 2017的主题是“创新·变革·突破”,聚焦于探讨人工智能的到来,集中在AI前沿技术分享和落地前的准备工作。而在今年,CAIS 2018的主题为“AI赋能,驱动未来”,“赋能”意味着将技术落地到具体的产品、场景达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驱动”则意味着释放出更高生产力促进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峰会围绕年度行业关注,同时针对智能驾驶、AI芯片、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AI人才教育设立四大高峰论坛,邀请各自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领导厂商以及知名专家学家发表演讲或者参与圆桌讨论,探讨AI领域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趋势。其中AI人才教育论坛围绕人才教育这个热点,将会邀请国内重点高校、院所的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领军人才出席讨论,开展话题头脑风暴以及激荡,为AI人才的培养探索更科学的道路。

发布权威行业报告

在本次峰会活动上,AI研究权威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首发《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白皮书》。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也将同期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集》以及相关专题奖项,勾画2018中国人工智能亮点。

“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颁奖盛典

今年3月,以“AI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南京市正式启动了“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并且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生活、智能城市”五个方面,发布20个AI赛题,且启动了中国十大城市路演以及全球路演活动,共吸引了路演人数12000余人,超过1000支队伍参赛,奖金池达600万元,在今年全国同类大赛中无出其右。在本次峰会的专题活动环节,大赛总决赛及获奖团队正式对外展示。

南京人工智能活动周

为了充分发挥“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8)”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助推南京市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建设,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创业创新生态体系, CAIS 2018活动前后也将举办人工智能系列品牌活动。

8月31日,汇聚国内外优秀AI创业创新的团队将举办“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的总决赛路演。

9月4-5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中央网信办所共同指导成立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将在南京举办首届年度会议,汇集300余家全国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企业以及科研机构齐聚南京,共商发展。

9月6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盛大开幕,打造年度AI领域交流合作盛会。

9月7日,“2018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召开,探讨江苏省、南京市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突破。

从8月31日到9月7日,应用大赛、联盟会议、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共同汇聚成“南京人工智能活动周”,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共同助力“中国(南京)智谷(AI Valley)”建设。

中国正在大力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南京正在全力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作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言,今年将是极为重要的“应用年”和“落地年”,“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再一次在南京召开,诚邀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的当下与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