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2018半年报飘红 世界杯一役作用深远

资讯 TOM    2018-08-17 16:29

文/家电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胆新颖的创意玩法总是能够挑起人们参与的欲望同时也能在一波三折中让人的感官感觉获得不同程度的刺激。是真实还是梦幻,总有一部分是值得我们日后用来思考和分享的地方。

我们可以看到,充满激情的世界杯已经过去,但紧随世界杯的创意营销事件依然备受瞩目——华帝成功押宝法国队夺冠,成为本轮世界杯营销战役中的最大赢家。随后“退全款”活动在第一时间进行有序展开。这是全网有目共睹的一件“大事”。因为,这不仅关乎到消费者最终权益的体现同时也是对企业“诚信度”的一个考量。

然而,在这一节骨眼上,华帝却遭遇了各种事件的乱入、插足黑。从最开始的经销商跑路到股票下跌再到个别消费者混淆退款规则,硬是给华帝带上了一顶“不守信用”的帽子。原本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完美结局,却被这些鸡零狗碎的舆论推向错误的风口浪尖,给人造成误判。

华帝2018半年报飘红 世界杯一役作用深远

这几乎是所有成功事件背后都会有的错误倾向。索性,华帝临危不乱,在面对扑面而来的质疑声,依然坚守活动规则,将退款活动有条不紊推动下去,致力于用行动证明一切。据了解,截至目前,“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的整体落实也已基本完成。同时,中消协方面也表示,接下来将于2018年8月26日12时关闭“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专用维权邮箱。

与此相对应的,华帝2018半年业绩报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8月2日,华帝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华帝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营业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43.67%;实现利润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40.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从上述公布的数据来看,华帝的营收依然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利润更是飙出了40%以上的增速。要知道,这是在今年整体家电板块都不是太景气的大环境下,所取得的可喜战果,实属不易。

而这点则可以从对外公开的数据得到有力的佐证: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了1.6%。油烟机的零售额为187.2亿元,同比下滑了3.0%,零售量为1280.7万台,同比下滑了3.4%;燃气灶零售额为100亿元,同比微增0.9%,零售量为1500.2万台,同比增长1.7%;消毒柜零售额为23.8亿元,同比下滑了1.3%,零售量为265.8万台,同比下滑了1.0%。

不难看出,在产品层面,覆盖整个厨电的主要产品类几乎都遭遇了坍塌式下滑。而作为家电行业为数不多的利润高地,厨电向来发展都是相对稳定且保有一定增速的。但不幸的是,受到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厨电行业也迎来了棒头一击。很多企业也都在经受这一空前压力。其中,不堪一击的小企业,开始逐渐式微。然而,除了盈利水平的不降反升,处于快速上升通道的华帝在产品均价上也迎来了不同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1至5月,华帝烟机销售均价为3582元,同比增长6%;灶具均价1662元,同比增长11.2%;燃气热水器2772元,同比增长8.9%。这意味着,在整体厨电市场惨遭滑铁卢之时,华帝通过产品均价的提升,获得了相对较大的市场利润空间。同时,从侧面也能反应出,华帝的品牌转型之路已经达到了市场预期。并且,在这次世界杯创意营销的推动下,华帝高端智能化厨电品牌形象也开始渐入佳境。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通过此次世界杯的全方位营销,华帝不仅激活了很多潜在的消费者,同时也让很多过去不知道华帝这个厨电品牌的消费群体开始将华帝列入备选名单。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隐形”财富。

因此,在《家电界》看来,不管是华帝积极响应的退全款承诺,还是在低迷市场环境下取得的逆势增长,都能说明这样一个问题:花式营销只是表面,归根结底还要看企业是否有真正的实力。熟知华帝的都知道,一路走来,华帝凭借奇招致胜的案列不胜枚举。但最终凸显的仍然是品牌的产品力,这是企业得以长青的根基。对华帝来说,更是如此。不要忘了,往往花式炫技之下,还有你看不见的压舱石在起着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