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在发展 瀚海新材料成专属供应商

资讯 Tom    2018-08-06 14:16

日趋严峻的中美贸易关系,对国内各行业的影响可谓是呈现多米诺效应。聚焦在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上,尤为明显。国内该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民族品牌、市场布局,在新国际形势下,都更加举步维艰。而今,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供应商,瀚海新材料的后起之态势,可以说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国内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在发展 瀚海新材料成专属供应商

化工行业发展迎来拐点

中美贸易的矛盾加剧,美国对石英石产品的贸易打击对行业造成了直接性损害,从而加剧了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产销量下滑,由于原生技术研发的缺失,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迎来下行拐点。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去年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销量为297万吨,同比增长1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1~5月,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销量同比增长20%,延续增长势头。但从6月开始,行业遭受风云突变:国内基建投资增速回落,多个城市地铁停建,对不饱和聚酯树脂及下游制品生产带来打压,受美国商务部5月14日公布对来自中国的石英石产品进行反倾销反补贴立案调查影响,出口开始萎缩。

另一方面,国外品牌对本土品牌的冲击依然不减,例如德国赢创,日本东洋坊,荷兰帝斯曼,美国伊士曼,韩国sk等等,长期以来,这些品牌都是以绝对优势雄踞市场,以致于在该领域内,几乎完全看不到民族品牌诞生的一丝希望,由此可见,民族品牌要在行业内实现突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坚守创新 打造高分子聚酯树脂行业领导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调控与内需拉动下,受新兴下游产业的影响,聚酯树脂行业整体而言仍然呈现向上的发展态势,尚处在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加之部分传统材料逐步替代为高分子聚酯树脂,民族品牌如瀚海新材料,正是一个冲刺的好时机。

能够上升、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与瀚海新材料自身长达数十年的创新与技术密不可分。两大研发实验室,不断输出人才与新型科研成果,高端软硬件配置,与高校强强联合,都为技术输出提供源源不断的后盾支撑。

国内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在发展 瀚海新材料成专属供应商

同时,瀚海新材料也巩固了自有的十多项专利、三大知识产权,在理论金字塔上拥有自身一套严密的逻辑科学体系,其下成熟的技术,也应用并分发到全球各地,如共聚酰胺合成技术、多样化结构改性技术、分析表征技术等等,均在国内独树一帜,遥遥领先。

创新出品 瀚海制造营造品牌认同感

逆势而起,一方面需要成熟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则需要不懈的市场拓展。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产品硬实力是至关重要的决胜点。在反复研究、产品研发、技术平台等相关区块的配合与协同效应下,瀚海新材料已经成功推出几款市场上认可度较高的产品,例如应用于传统涂料的产品,瀚海新材料研究推出CH、CL两个系列,一个倾向于耐高温杀菌,一个更偏重耐黄变,两个方向、两个市场。同时在考虑应用领域上,进一步分支出卷材涂料和罐厅涂料两种,满足家用和工业用,尽可能全方面覆盖市场,目前已成功与中外几十家知名企业建立长期良性的合作关系。

国内共聚酯合成开发技术在发展 瀚海新材料成专属供应商

除此之外,瀚海新材料还根据旗下的产品应用市场成立涂料事业部、粘合剂事业部、表面材料事业部等,从这些方面可见瀚海新材料在聚酯树脂行业的决心与信心。据瀚海新材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瀚海新材料仍会在技术领域不遗余力,力争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实现技术领先,从而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值得国人骄傲的国际化品牌。瀚海新材料正稳定朝着这样的方向行走,相信不久的将来,瀚海新材料的发展会让人更加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