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海外游学市场火爆 皇包车旅行中文包车受青睐

资讯 Tom    2018-08-06 14:49

随着国人教育需求的不断升级,暑期海外游学持续升温。据《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员或将达到105万人次。如此庞大的市场面前,游学行业却陷入了供需不对称的市场困境,游学产品良莠不齐、痛点频发,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暑期海外游学市场火爆 皇包车旅行中文包车受青睐

游学考察痛点多 只见游逛不见学

时下,暑期海外游学持续升温。《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员规模在86万人次,2018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员或将达到105万人次。

此外,对游学产品的选择偏好上,也呈现出不同的趋势。一是对于游学含金量的要求逐步上升:和之前模糊的让孩子开开眼界相比,近年来家长们对于游学项目的考量越来越专业。当地承办学校的信息、师资、国际生比例,甚至教学理念,选用的是什么教材,都会是家长们询问频率很高的问题;二是游学产品的选择分类逐步细分:因材施教,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随着中国孩子英语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双语、国际学校生源的逐年扩大,家长们对于孩子出境游学的诉求,不再仅是创造使用英语环境,而是希望根据孩子的特性,量身推荐合适的产品。比如在编程方面有特长的孩子,家长会希望能推荐美国的编程夏令营,让孩子能和国际上的高水平同龄人有更多交流。面对这样的市场变化,现实却是,绝大部分产品体验依旧非常鸡肋。

“这种体验太差了。”准备趁儿子高一暑假进行留学高校考察的王先生说。“我们通过旅行社预定的美国高校游,当天飞机落地,接待的人迟到了接近2个小时,我们英语本来就不好,沟通很不方便,非常崩溃。”王先生说。不仅如此,“在参观到孩子的梦想大学——哈佛的时候,我们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学校的背景故事、教学方式等内容,导游却只能像是景点介绍一样告诉我们一些非常浅层的东西,这样的游学一点意义都没有。在我们提出想要多留几分钟让孩子再多感受一会儿时,导游也以容易耽误行程拒绝了。”王先生十分感慨:“无意义、浪费时间,完全达不到深度游学的目的。”

事实上,王先生也可以选择自由行。但因为和很多中国人一样,一口中国式英语,且没有太多国外旅游的经验,自由行难度很高。“要是在美国当地能有一个亲戚开车带我们体验就好了。”王先生表示。

海外游学选对出行方式是关键

相比起王先生的郁闷,同是去美国高校考察、面签的刘女士一家就要幸运的多。

“我是中文包车游的老用户,一个熟悉当地环境的华人开车带你体验,没有什么比这更方便了。这次游学考察我们从皇包车旅行上预定了专门的‘游学专线’,不仅解决了我们语言、交通等问题,对当地学校如数家珍,还能帮我们提前预约学校的体验活动,给孩子面签提供辅导建议,都让我怀疑这不是司导,而是专门从留学机构聘请来的专员。真是帮了大忙!”刘女士说,“这次孩子成功面签,皇包车旅行的司导功不可没。而他们提供的服务也堪称专业、省心、贴心,我一开始担心的环境不熟悉,面签繁琐的问题,在司导那里都不是事!”

暑期海外游学市场火爆 皇包车旅行中文包车受青睐

笔者测试,打开皇包车旅行APP,搜索“大学”这个关键词,可供查阅的结果大概有100多条。通览这些产品线路,可以发现的特殊之处是,皇包车旅行推出的每一条游学线路都不止“游学”这么简单,而是配合每一个学院的目的地,搭配一些适合亲子家庭的景点或交互式体验。“我们的游学产品每一条都是以孩子身心特点为立足点,且注重结合人文、景区资源和时代教育主题研发的,只有‘学’大于‘游’才能让游学变得更有意义。”皇包车旅行游学商品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为游学家庭提供的是能够真正融入当地的体验,游学不仅是选择学校,更是选择孩子未来成长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为了保证游学家庭能够切实得到有效的院校信息,以及高效的境外中文包车服务,皇包车旅行还建立了严格的司导筛选机制:100%实名认证,3年以上驾龄,5年以上旅居海外的生活经验;同时对满足条件的申请人,皇包车旅行将进行300小时以上的专业及服务培训,保证服务的专业性和全面性。目前,皇包车旅行已经覆盖全球超过90个国家、逾1600个城市,共计有10万以上的华人司导可提供服务。

如此,像刘女士这样的用户一方面可以通过与中文司导的前期沟通解决高校考察家庭的前期攻略、线路安排,了解当地人文等难题;另一方面,当地生活经验丰富的中文司导全程深度陪伴,解决包括翻译、导游、司机等多重服务,让旅途不再为语言、线路、交通,以及游学考察的相关问题而困扰。“游学考察是一种目的性很强、又需要娱乐性的旅游,本以为很复杂,原来也可以如此省心和贴心”,刘女士表示。

据了解,作为境外中文包车游的引领者,皇包车旅行自2014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热衷出境游的游客提供专业的中文包车服务。其主打的“中文司导+包车游”模式,通过专业、贴心、可托付的服务,已累计为800万人次的出境游客带去一种全新的海外旅行体验。

2018年3月,皇包车旅行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皇包车旅行CEO潘飞表示,将通过打造目的地资源池,赋能每一位司导,为用户提供旅行目的地吃喝玩乐的一站式服务体验,让司导成为真正的旅行管家,以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旅行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国人对子女教育的不断重视,游学日益向低龄化、大众化趋势发展,对海外游学旅游的质量需求也逐渐攀升。境外中文包车游这样专业、省心的旅行服务形式的出现,无疑是顺势而生,自然成为用户优先选择的对象。而皇包车旅行推出的“境外中文包车游学专线“的火热,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