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8-06 14:48

导语:民营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和加快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可以说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保持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随着近年来全国民营石化行业的飞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民营加油站有4万余家,约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的50%左右。在互联网+传统能源的冲击下,各民营加油站积极探索如何提升品牌意识、规范综合化服务管理体系,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创新技术应用来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变革,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2018年8月4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支持,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菲思商学院共同主办的菲思商学院“如何打造万吨站”大型公开课暨传统能源企业如何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在“神仙畅游、红木飘香”的莆田仙游隆重召开。中国网、凤凰网、国际在线、CCTV证券资讯、环球网、中国日报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项报道。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如何打造万吨站”大型公开课现场

200多位福建省石化行业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主任、民盟福建省委联络委常务副主任阮妍萍博士、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联络部负责人郑林辉、石化央企代表、仙游县商务局副局长林煊和、中北集团董事长、石油小镇董事长陈清奇、亚孚集团董事长吴建林、亚孚能源科技董事长郑鸿顺、菲思能源总裁、石油小镇执行总裁方芳、北京油联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雄等相关领导出席。

主办方感谢大家出席本次公开课。阮主任介绍了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将结合石油小镇,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为传统行业包括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扮演企业的“114” “119” “110” “120”,为企业提供咨询技术与市场、帮企业灭火、维护市场竞争顺序、为企业和行业诊断等等。同时叮嘱我们的企业家要具备四“气”:心气要正——正则品端,直则人立;志气要远——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勇气要高——惟道义之交,可以终身;底气要足——腹有诗书气自华。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主任、民盟福建省委联络委常务副主任阮妍萍博士致辞

石油小镇副总经理尤俊杰谈到石油小镇充分发挥仙游在外民营加油站的规模庞大和资源丰富优势,始终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加油站”为使命。菲思能源总裁、石油小镇执行总裁方芳全面介绍了石油小镇的定位及发展愿景。全国民营加油站近5万家,莆仙油商占据近半壁江山,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群体。石油小镇,定位于全国首家加油站产业互动交易服务平台,未来将以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基地为核心,打造产业集采服务中心、企业孵化中心、商展论坛中心、企业共享中心,建设集加油站配套设备、产品、信息于一体的线下贸易和线上服务平台,为全国民营加油站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打造行业聚焦地和全国最大的孵化基地。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石油小镇副总经理尤俊杰,菲思能源总裁、石油小镇执行总裁方芳致辞

本次公开课的高潮为德国埃森州立大学DID工业设计博士、台湾零售行业著名营销管理咨询专家左凤山教授为我们带来的《高效执行力》精彩课程。 左凤山教授在课程中运用鲜活行业的培训案例,结合加油站行业现状,阐述了当下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与危机,分析了企业团队管理存在的致命要害,强调了领导力与管理模式革新的重要性,并梳理了高、中、基三个层级管理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为学员打造高效执行力团队提供参考。此次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学员认真听讲、积极讨论,授课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学员的一致好评。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德国埃森州立大学DID工业设计博士、台湾零售行业著名营销管理咨询专家左凤山教授

传统能源企业如何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上,来自包括资本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油站建设方、运营方等产业链上下游近30家企业参加座谈交流。各嘉宾就传统能源(石化)企业如何抱团发展、政策公共服务平台如何助力油品非油品贸易流通、运用新兴技术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变革、监管部门安全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传统能源企业如何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首届“加油数字”创新大赛筹备组委会宣告成立,就创新大赛落地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赛组委会欲通过大赛打造传统能源石化垂直行业示范合作平台和产业生态的招商平台,切实将大赛办成拥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值得一提的是研讨会上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与海川能源总工程师苏春光等就物联网新技术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变革进行了介绍。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研讨会上各嘉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创新深刻改变着中国经济版图,重塑竞争格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必须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速发动创新引擎,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培育新动能。创新更是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第一批中国的民营企业是硬拼出来的,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加油站行业民营企业家要撸起袖子干加油。“兴化人杰地,木兰歌水头。”相信借助此次活动,莆仙民营企业家能够凝聚业界共识,融合跨界发展,为打造万吨站保驾护航。

传统能源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研讨会近日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