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力荐的少儿编程能力提升技巧 这些你get到了吗?

资讯 Tom    2018-08-06 15:56

计算机已渗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一代甚至被称作“数字原住民”。对他们而言,会使用计算机已是基本生存技能,了解计算机运作背后的逻辑,也就是计算机思维也变得非常必要。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一部电影,叫《让子弹飞》。

里面有这样一段台词:

县长问:“这个,能不能挣钱?”

师爷答:“能挣,山里。”

县长再问:“这个,能不能挣钱?”

师爷再答:“能挣,跪着。”

最后县长说:“那这个加上这个,能不能站着,把钱挣了。”

我举这个例子是因为:它巧妙地应和了我们的孩子当前面临的学编程的困惑和现状。

总的来讲,当前摆在孩子们面前的最大的问题分为两类:一类是将自己困在深海里,他们多少懂得一些编程知识,有一些基础,却缺少编程思维;另一类是有了一定的编程思维,能够运用编程思维去处理一些程序上出现的问题,唯独少了一些敢于实战的勇气。

我们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些,从趋势上去衡量,未来人工智能是能够让大众吃到甜头的,而在这种趋势下的人才要求是:他们在科技的世界中是最有料的,即使在干涸的沙滩上,也知道如何游泳。俗语讲: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极客晨星力荐的少儿编程能力提升技巧 这些你get到了吗?

孩子学习少儿编程,并不一定是为了成为IT工程师,因为未来的人工智能世界,想像力、创造力才是最重要的。而从小学习少儿编程就是一个培养想像力和创造力的过程。眼下大火的少儿编程教育,是很好的选择。在通往智能之路上,少儿编程就像是领路人,正带领孩子们探索未知的智能世界。作为新东方投资千万的在线少儿编程培训机构——极客晨星,致力于为中国6-16岁的孩子提供编程学习服务,其行业影响力和发展势头越来越受到瞩目。那么孩子学编程会提升哪些能力呢?下面就来听听极客专家的解析吧!

从小学习少儿编程就是一个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过程。时下大火的少儿编程教育,是个很好的选择。在通往人工智能的道路上少儿编程就像是领路人,

计算机科学思维能力

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编程可以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学习编程的孩子最终会拥有一个计算机科学家那样的思维方式,更理性、更高效地解决复杂问题。孩子在编程过程中,要从头至尾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再用代码实现出来。这个过程会逼着孩子反复思考,反复验证,直到找出最合适的方法。编程培养出来的思维,对孩子养成高效的问题解决模式有很大帮助。在面对复杂问题时,孩子会像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把所有的变量因素考虑进去,再逐个分析,直到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法,这个属于拆分思维。

跨学科融合能力

通过编程,孩子们可以将语数外等知识融会贯通,通过计算机实现出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编程让计算机把书面上呆板的知识点通过生动的形象给演绎出来,更符合大脑的认知习惯。信息技术特长生已经成为重点学校眼中的“香饽饽”。浙江省将编程列入高考考纲,广东明年开始可能将信息技术纳入高考考纲。全国各地高考题中的编程题目,也说明政策开始向这一块有所倾斜。

就业竞争力

未来的趋势是什么,是大数据,是人工智能,是互联网+,这些领域都或多或少涉及到编程。从小就掌握编程技能的孩子,在就业时比别多一份胜算,以后进行职业转换时多一份选择,这些都可能影响孩子的职业生涯。在以往常人眼中,教授、会计师、金牌律师、医生等一些门槛较高的职业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很多人挤破脑袋想要涉足这样看似很“稳定”的职业。孰不知,伴随人工智能行业的兴起,这种背景下的大时代,这些金牌工作也不绝对是安稳的避风港了。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对人们在未来职业的选择上打破了固有的思维模式。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给出的触目惊心的数据:到2030年,全球8亿人口的工作岗位将被机器取代,而中国将有1亿人口面临职业转型。到2030年,在自动化发展迅速的情境下,中国高达31%的工作时间将被自动化取代。这是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不仅职场中人直冒冷汗,就是看看时下的孩子,也为他们的未来捏把汗啊,所以一线城市的家长们,尤其是80后家长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焦虑后,毅然认清了社会现实,所以现在的少儿编程学习热,才如此火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