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蜕变,猎聘挺进全球人力资源服务第一梯队

资讯 Tom    2018-08-06 17:05

在许多人印象里,猎聘一直是年轻活跃的存在,并且始终带着一股行业革新者的气势。事实上这家公司已经走过第7个年头,并早已从最初的行业小兵蜕变为今天在中高端人才服务领域具备足够话语权的行业巨头,而其年轻气质则来源于持续的创新发展。

7月29日,港股成功上市让猎聘赚足眼球。前不久其又以全球第28位,国内第二位的排名登榜《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市值排名》,再次印证了猎聘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地位。纵观人才服务市场的布局发展,猎聘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这与其创始人敏锐的洞察力有很大关系。

一开始,猎聘主要切入的是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

互联网招聘在中国的发展已有20年历史。1997年-2007年是互联网招聘快速起步的探索期,以综合招聘、分类信息网站为主,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大型综合招聘网站先后在这一时期上线并获得长足发展;2008年-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网络招聘行业营收规模也相继缩水,行业进入洗牌期;2010年至2015年互联网招聘进入百家齐放的高速发展期,新型互联网招聘模式涌现,市场对互联网招聘的接受程度也空前提高。猎聘诞生于第三阶段,并且迅速在市场上积累口碑,成为弯道超车的赢家。

在整个招聘行业的变迁过程中,出现了四个重要变化。

首先是移动化。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传统互联网招聘企业由于反应迟缓,没能及时完成转型而受到巨大冲击,这为优秀的后来者提供了崛起的机会。猎聘率先拥抱移动互联网浪潮,推出并持续优化APP体验,成为这一浪潮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其次是品牌化。在传统互联网招聘巨头卧榻之处成长,后起之秀在攻城略地过程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在市场上提高品牌认知度。猎聘在品牌造势方面一直属于行业的尖子生,动作不断并且与品牌贴合度高,例如投资人亲自代言、创始人出演电视剧《猎场》等。结合优质服务,一系列传播奠定了猎聘的龙头地位。

再次是交易化。从信息平台转型为交易平台,是革新互联网招聘的根本,“简历仓库“的低效传统模式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从这一点出发,猎聘率先推出面试快、入职快等产品,打造招聘闭环交易模式,在友商还停留于信息广告时先发制人。

最后是生态化。互联网招聘在中国经历了长时间发展,简单的创新已经没有太大生存空间,基于产业链上下游构建网络招聘生态成为必然趋势。因此猎聘未来除了将进一步强化原有技术产品优势,还将把上市募得的部分资金用于业务扩张、完善人才供应链,打造围绕职场人职业生涯全发展周期的闭环服务。

纵观互联网招聘的行业现状,除了以猎聘为代表的招聘模式,还存在综合招聘、社交招聘、分类信息网站招聘等模式。但综合招聘模式过往用户体验较差、粘性不理想;分类信息网站在招聘方面的专业度和精准度低;社交模式的招聘效果并不明显。

如果为了拓展业务边界而跳进友商竞争的红海里,必然很不理性。不在招聘市场里打转,猎聘思考的是延伸DNA,依托信任提供衍生服务,从人才供应链的角度发力人力服务市场。目前,猎聘已经在招聘业务之外推出了面向职业经理人的简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面试顾问等服务。

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此前曾表示,上市后的猎聘会在整个人才供应链体系做出布局,一方面为个人提供职业生涯成长的指导规划与教育,一方面延伸到企业后端协助提高组织效率,未来猎聘是服务于职场人整个职业生涯周期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

与此同时,猎聘还将持续围绕整个产业链进行投资布局,引进不同合作方,并让他们在猎聘的平台上不断成长。在线职业教育领跑者Unicareer今年4月份完成的1.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正是由猎聘与东方富海联合领投,此举推进了猎聘的职业教育布局。

据了解,人力资源市场在2017年就已达到3434亿元的规模,人才获取服务仅占33%,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421亿元。发力于招聘服务,向整个人才供应链体系布局,猎聘在持续蜕变的同时,其未来充满想象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